2013年12月18日星期三

PCCW雲端電子目錄 產品盡在「掌」握

以往前線銷售人員向被視為苦差,除了要到處奔走會客,有時更要抬著各式各樣的產品單張、貨辦、報價單等,辛苦之餘,資料混亂起來更是令人頭痛,隨時影響業務成績。

智能電話、平板電腦等流動設備普及以來,陸續出現不少於商貿方面的應用設計,不但有效簡化傳統工作流程、提高生產力,同時亦為企業多方面節省成本。PCCW-HKT最近更整合銷售、產品目錄及報價等功能,為中小型企業提供Mobile Catalog電子目錄流動通訊服務。

喜雅動力物理治療中心的主理人何偉賢本為職業物理治療師,年初開設店舖主力出售輪椅、醫療床等專門醫療產品,和其他復康保健用品,並為客人提供專業意見和診斷,更不時要上門為行動不便的病人進行物理治療。相對傳統一成不變的服務形式,喜雅首先以售賣產品為主,以專業意見為附加價值,嬴得客人的信任後,再提供切合所需的診斷和治療,陸續打開了嶄新的經營模式。

為提供更專業的銷售服務,於日常銷售應用流動設備一直在何偉賢的考慮之列,但開發應用程式所需成本起碼10萬,對剛起步、規模不大的中小企來說實在難以負擔。

低門檻服務推新營運模式

「Mobile Catalog是基於雲端的嶄新服務,以月費模式為中小企提供門檻低的流動支援服務。」PCCW商業流動通訊市務副總裁鄭慧敏表示,平板電腦加上每天5GB數據的流動通訊只需$376,為渴望善用科技開拓營運模式的中小企,提供更實惠的選擇。

何偉賢表示,Mobile Catalog不但助員工擺脫沉重的紙印產品目錄及貨辦,應用程式亦比網上瀏覽更快更順暢。「所有產品名稱、類別、貨量、價格及折扣一目了然,圖片更支援360度展示,並可一站式瀏覽過百項產品資料及詳情,配合搜尋功能,迅速找到所需產品資料,亦可於店舖輕鬆各客人介紹同類商品,提供更多選擇之餘,更可即時電郵有關資料或直接發送報價單。」

而且店舖職員在網上平台更新產品資料時,前線人員亦可同步取得最新版本資訊,訊息同步之餘,又免卻了重印單張的開支,何偉賢坦言,外出應診時也輕鬆不少。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