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11日星期三

StruxureWare加強版跨部門管理更全面

政府資訊科技總監辦公室為落實數碼21資訊科技策略所定目標,進一步鞏固香港作為亞洲領先數碼城市的地位,積極推行多項措施,以發展香港成為區內設立高端數據中心、提供雲端運算服務,和流動應用程式開發業務的首選地點。除於工業邨撥出約19公頃土地來發展數據中心,數據中心促進組更為有意在港設立數據中心的企業,提供資訊及一站式服務。雖說有政府支持,本港的電費亦相對便宜,然而地價和能源消耗始終是數據中心營運的主要開支之一。

「普遍數據中心均面對約21%非預算內的OPEX(營運成本),基於有限的透明度(visibility)和洞悉(insight),數據中心難以作出有效的分析,因此無法有效地控制成本。數據中心欠缺預測能力,無法預期2個月內會發生甚麼問題或哪方面需求會出現突發性增長,因此亦難以迅速地作出回應。」

施耐德電氣亞太區數據中心基建管理(DCIM)方案部總監倪志成表示,為能更有效管理跨領域數據中心,施耐德電氣早前便推出數據中心基建管理軟件(DCIM)綜合套件StruxureWare數據中心管理平台2.0版本,為企業提供可行的智能管理,達致整個數據中心生命周期內的高可用性,和最高效率的理想平衡。相較上一代的StruxureWare數據中心管理平台,2.0版本可提供更高的透明度和更切合管理層需求的視像化,且其新增的專業應用,可為設施管理人員提供更佳的監控和管理支援。其中,新增的用電控制(power capping)功能,進一步加強對伺服器級別的耗電量控制,從而改善IT管理水平;另全新的StruxureWare Portal,則可提高企業和數據中心關鍵績效指標(KPIs)的可視性,為管理層提供可定制的視圖。

開放式模組化DCIM方案

StruxureWare數據中心管理平台套件包括:負責追縱和管理企業有關能源與碳方面的成本的Resource Advisor、監察和控制數據中心電力、製冷和保安的Data Center Expert、提供進階電力監控、分析和電力質量管理的Power Monitoring Expert、提供進階的製冷監控與自動化操作的Cooling Monitoring Expert,以及管理數據中心的設備資源以及營運和資金成本,為數據中心服務供應商提高對租戶,設施場地和具保安功能的機籠管理,和整合式租戶計費功能的Data Center Operation。

倪志成強調,推出新版本旨在成為IT、設施及管理團隊之間的橋樑,因此提供一開放式、模組化、完全可延展的整合DCIM方案。新版本並打破了傳統的獨立訊息,提供一個有關機械、電子及IT方面中心操作的全面智能視圖。「數據中心必須高度透明,提供讓管理人員一目了然的視像化儀表版,好便利他們了解數據中心的整體健康。此外,亦應具備相當的智能分析,能模擬部署不產品方案後對不同硬件的影響,例如大規模部署SAP,對CPU的需求增加會否造成壓力等。」

他續指,現代數據中心傾向虛擬化技術,然而虛擬化亦意味著數據中心的密度上升,其產生的熱力亦會相對增加,故DCIM方案必須能有效監控並錄得有用數據以供分析。StruxureWare數據中心管理平台2.0版本的出色之處,在於能迅速辨識問題的根源所在,然後作出回應以解決問題。

應用數據共享

「任何數據中心均有2成伺服器的使用率低於標準,新版本則能作智能分析,利用DCIM整合IT、設施及企業主管所需資源,從而讓企業根據共享數據作出正確決策,以達致最優化IT。」

應用程式介面(APIs)與EcoStruxure網頁服務,容許應用之間的數據分享,亦提高了數據準確性和可用性。這些組件能與第三方應用、其他StruxureWare軟件套件,及EcoStruxure物理基建組件作出無縫整合,幫助企業管理跨領域的數據中心。此外,符合法規要求的資產追縱管理功能,可提供一個用於監控和管理的審計系統,並為企業財務管理提供訊息來源;至於服務保證功能,則幫助數據中心管理人員透過跨部門整合與自動影響分析,有效解決數據中心有關系統可用性的問題。StruxureWare數據中心管理平台也加強了IT方面的運作,通過搭載由英特爾DCM技術提供的用電控制功能,管理人員可進一步控制伺服器層面的耗電量,從而降低營運成本,優化利用現有的伺服器,延遲設備的投資。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