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25日星期三

應用中心基礎架構高可視單一管理

回顧2013年,連接至互聯網設備的數目正不斷增長,亦令自攜設備 (BYOD)蔚然成風,在來自不同地方的流動設備,經無線及有線網絡登入企業的網絡下,令網絡的管理愈趨複雜,成為了企業管理網絡的挑戰。

據思科的調查報告指出,預計到了 2013 年年底,全球連接互聯網的數目將會超越總人口,而到了2015年及2020年,全球連接互聯網的物件,將分別達至250億及500億;另外,預計2017年,全球每人將會擁有 1.4 部流動設備。思科近期的調查預測亦揭示,由2013至2016期間,全球自攜設備數目的增長為 105%,達4.5億部,並將成為企業網絡的一部分,以及革新企業「自主」工作環境的新里程。

面對這方面的挑戰,思科香港及澳門區系統工程師總監伍偉強認為,企業須透過單一政策及單一管理的方案,統一管理企業內的有線、無線,及虛擬私人網絡(VPN)。透過把有線及無線網絡融合,將能簡化企業的網絡設計,同時亦推動更具效率的業務流程。思科透過「統一存取」(Unified Access)的策略,為企業整個網絡提供一致的簡易及智能管理,以單一的政策及管理統一企業的有線及無線網絡,令IT 更能回應業務需求,簡化營運並改善用戶體驗。

萬物互聯

另一方面,連接網絡的數據不斷增加,亦是促進「萬物互聯」(Internet of Everything)普及的催化劑。作為新一代的互聯網發展,萬物互聯旨在將人們、流程、事物,以及數據智能地連接至互聯網。儘管互聯網已誕生約8,000日,發展至今已十分成熟,然而全球卻只有1%的物件連接至互聯網,其餘99%的物件仍然並未連接。由此可見,如果我們加快「萬物互聯」的發展,令其餘的物件可以連接至互聯網,當中為全球企業所帶來的潛在價值將會無法估計,預料到十年後的今天,這種潛在價值可達到14.4兆美元。

應用中心基礎架構

隨著企業應用已成為商業的命脈,持續及高性能的應用,對 CIO推動嶄新產品和服務、管理一致性及管治、降低風險及安全威脅、賦予員工力量,以及推動企業生產力的能力尤關重要。然而目前IT的複雜性與彈性的欠缺,正延誤業務的發展。

「現今的技術並不支持一個共享的架構模型,令IT專業人員分隔在缺乏效率的孤島工作,而現時亦沒有方法取得一個單一的視點,檢視所有影響應用效能的技術組件,正因如此,令IT的組件難以配置,找出問題以及改善,而這正需要改變。」伍偉強續指,由於數以十億計的嶄新及具價值的連接將會出現,並產生我們透過應用所體驗出來的「萬物互聯」,企業將更專注於部署迅速及一致的應用。作為一個連繫用户,應用及數據中心的統一技術,網絡的角色將會愈趨重要。

思科提倡應用中心基礎架構(Application Centric Infrastructure,ACI)的策略,透過提供統一實體及虛擬的網絡,並在系統、租戶以及應用層級,提供規模前所未有的保安、法規遵循、以及實時的可視性,統一所有IT的組件,包括網絡,儲存,計算,網絡服務,應用以及保安,並把他們視為一個單一,動態的個體管理來達到上述的目標。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