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11日星期三

CSL啟動VoLTE 4G話音視像通訊無縫切換

流動網絡發展迅速,去年網絡供應商陸續推出4G LTE服務,然而只限於數據網絡技術,未能應用於語音通話功能之上,當用戶接聽來電時,會自動由4G跳回3G或2G網絡。

日前香港移動通訊有限公司(CSL)宣佈正式啓動VoLTE (Voice over LTE,VoLTE),即話音LTE網絡。CSL行政總裁Phil Mottram表示,CSL 在香港的4G 網絡覆蓋已達 97.7%,現時正對多款智能電話進行相關測試,預計明年初支援VoLTE的設備發展成熟,有關服務便會全面投入市場。

據悉,CSL採用了中興通訊的IP多媒體子系統(IP Multimedia Subsystem,IMS)解決方案,加強單一無線語音通話持續性(enhanced Single Radio Voice Call Continuity),確保CSL的話音LTE服務得以流暢地於4G及3G網絡之間切換。

Phil表示,CSL的新一代VoLTE讓用戶可透過4G網絡進行話音通話,提供更清晰高質通話之餘,接通時間只需短至1、2秒,亦可於通話期間隨時切換至視像通訊。「除了更清晰的話音和更豐富的多媒體體驗,VoLTE亦能夠提高1O1O 及 one2free的頻譜使用效率,相等於增加了網絡容量,可進一步提升4G網絡體驗,就好比開闊了道路,上網速度會更快。」他又指,CSL擁有最充裕的頻寬,故此能夠在未來提供速度達300Mbps的上網服務。

至於新服務推出後服務收費會否作出調整,Phil則未有正面回應,只強調會為客人提供最優質服務,他亦表示發展VoLTE只是因為相關條件發展成熟,與3G頻譜或會回收重拍一事無關。

港鐵沿線LTE網絡升級

另外,Phill亦表示1O1O 及 one2free將進一步提升港鐵的4G網絡覆蓋,港鐵的港島綫、荃灣綫、觀塘綫、將軍澳綫及東涌綫的 LTE 1800MHz 頻譜已於12月初由 10MHz 擴展至 15MHz,並將於2013年底全面覆蓋西鐵線、東鐵線等港鐵全綫。他指,屆時繁忙時間在港鐵內的網絡連接更穩定之餘,上網速度也會有所提升。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