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11日星期三

IBM藉SoftLayer擴展雲版圖

雲運算已成大勢所趨,IT巨擘各出奇謀以圖分一杯羹。IBM亦不例外,除推出針對各行業之雲運算方案,另於年中斥資20億美元,收購在美國、歐洲和亞洲等地分別擁有13家資料中心的SoftLayer。完成併購後,IBM將在其全球服務業務中創立一個新的雲端服務部門,並計畫以獨立子公司形式來納入SoftLayer,並整合其他的雲端運算服務。

「每家企業和IT廠商對雲運算均有不同闡釋,而雲運算於我而言則是一項技術革命。透過雲運算,企業得以大幅降低成本、縮短產品上市需時,並且能即使取得最優秀的業務應用,這些均為雲運算的主要優勢。」IBM全球技術服務部香港區總經理Mark Latchford續透露,香港乃繼阿姆斯特丹和新加坡後,SoftLayer第3個在美國以外成立的數據中心,亦是SoftLayer建立的第14個數據中心,預計將於2014年第一季正式投入運作。

SoftLayer營運總監George Karidis日前訪港,出席IBM之「Pure Day」活動期間透露,在本港新建之數據中心將為三層式網絡架構(triple network architecture),可分別為公共網雲和私人網雲提供足夠的冗餘。此外,他又表示會在港推行Catalyst Startup Program,為扶持中小企提供創業出一分力。據悉,該計畫會為合資格參與公司提供1年完全免費的方案服務,此外,更會為該公司提供技術支援和指導(mentoring),並可協助本地中小企聯繫海外買家及投資者,社交及流動遊戲廠商Six Waves便是受惠者之一。Karidis不諱言Catalyst Startup Program申請毋須為其客戶,但絕大部分參與公司在免費使用服務一年後均感滿意,繼而成為長期客戶。

而就目標客戶群方面,IBM向來聚焦大型企業,而SoftLayer亦以中、小型企業為目標。就此,Latchford及Karidis均表示兩者的合作好比產品上市的合作夥伴,相輔相成互補不足,Latchford更指收購SoftLayer將有助IBM擴展業務版圖。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