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4日星期三

亞太數據借Cloud Engine 打造專業化雲運算數據中心

良好地理環境、電力和網絡基建,加上法規支持,不少企業看好香港的ICT市場發展,選擇在港建設數據中心。

華為企業網絡產品線總裁劉少偉表示,07年至09年,香港曾經歷數據中心建設高峰期,雖然發展步伐減慢,但隨著網絡的更新換代進入高潮,他認為香港的數據中心發展前景非常樂觀。亞太衛星控股旗下的全資附屬公司亞太數據,最近亦於大埔建設其亞太數據中心,佔地6000平方呎,希望連接鄰近地區不同衛星及需要主機代管的客戶,提供中立的電子通訊服務。

亞太數據服務有限公司副總經理姚漢榮表示:「透過亞太衛星廣泛的覆蓋,及在香港架設的完善地面網絡,可提供電訊業務方案,利用其現有設備提供數據中心服務,滿足不同客戶的不同需求。 」他強調,亞太數據中心的服務不僅可與亞太衛星連接,更可連接到其他衛星上,結合香港地區完善的光纖傳輸系統,能夠提供高度安全的雙重備份方案,即使因複雜地理環境而阻礙網絡傳輸,亦可以利用衛星資源優勢,轉瞬間實現兩地間的快捷通訊。

 CloudEngine 12800 高性能可擴展

姚漢榮指,亞太數據將借助母公司的豐富客戶資源,打造新式專業化雲運算數據中心,以網絡電視、廣播媒體行業為對象,提供最切合其需求的託管及配置服務。「我們在現有的客戶基礎上延伸,數據中心主要提供內容存儲服務,及播放平台,亦利用強大網絡積極發展節目交易平台。我們客戶對網絡的可靠性和可擴展性都有極高要求,因為任何的停播或延誤都會造成極大損失。」

根據亞太數據業務所需,華為為其定制了雲端數據中心網絡解決方案,以最新的CloudEngine 12800作為核心交換機,實現大流量二層彙聚,簡化配置同時提高可靠性。劉少偉解釋,CloudEngine 採用華為自主研發的以太網絡處理器ENP全可編程芯片,結合ASIC的高性能與NP的可編程能力,通過微碼編程實現新業務;加上iPCA質量算法技術,讓IP網絡直接感知應用體驗,自動定位問題,實現具彈性、可靠的數據中心網絡。

此外,CE12800提供64T超大交換容量、每槽位4T頻寬,及高密度40GE/10GE線速線卡,預計將可支撐亞太數據未來10年的業務發展需求。而Cloud Engine無論於技術或是設計層面上都有大躍進,例如其前進風、後出風的設計,便大大提升了系統的散熱效率,每槽位的散熱能力達1000W,讓數據中心機房可節省多達3分之2能耗。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