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8日星期三

NEC EXPRESS5800 / A2000 CX系列支持高密度虛擬化平台


隨著虛擬機器的發展和改良,伺服器支援一所虛擬數據中心的表現和能源需求日漸上升,老化的伺服器與持續增加的工作負載將互相角力。這些折舊、低效率的伺服器佔用著過多的地方和能源,同時也為數據中心帶來金錢上的負擔。很多用戶打算更新,升級至更高效的新伺服器解決方案,以令數據中心提供一個表現良好的虛擬機器平台,而NEC推出的Express5800/A2000CX系列,即能解決以上問題。

配置 Intel Xeon E7 V2處理器

NEC Express5800/A2000CX系列帶來了高密度虛擬化,和運算密集型(compute-intensive)的工作負載性能。該系列乃NEC最高性能的系統,亦是第6代NEC的企業級四插槽4U機架式伺服器,該系列並配置了 Intel的Xeon E7 V2降低能源消耗處理器,支援每個處理器最多15核,是上一代記憶體的2倍功率。全新CX系列採用NEC的動態分區技術,讓伺服器能提供高達2倍的增長;每座伺服器能力皆比上一代優勝,而且更減少50%的能源和空間要求。

NEC Express5800/A2000CX系列有兩個主要的機型,A2040b/A2040b COPT和A2020b。兩者均使用相同的4U機箱,和 Intel的Xeon E7 V2的Ivy Bridge-EX處理器。2040機型提供最大的可擴展性和靈活性、COPT模式更包括優化核心的能力。Express5800 / 2040機型支持2、3或4個CPU,以及最大4TB RAM的靈活配置。而該COPT機型還支持Enterprise RAS功能,包括應對CPU和記憶體故障時,系統繼續運行的能力,且可以在不重新啟動伺服器的情況下,使用NEC Memory hot-add feature添加記憶體。A202b則提供固定2-CPU/30核配置,它有8個2.5”SAS硬盤,9.6TB HDD或SSD3.2TB最大內部存儲;另有16個PCIe3.0插槽(支援8倍和4倍)用於擴展。

配合NEC ProgrammableFlow網絡套件

專為支持高密度虛擬化平台的Express5800 / A2000,與NEC的Programmable Flow網絡套件能夠完美配對。NEC Express5800提供原始處理能力(the raw processing power),但用家仍然需要為最終用戶取得功率輸出,而網絡則可能成為性能瓶頸,尤其是對於高度虛擬化的環境。NEC的Programmable Flow網絡套件使用的OpenFlow協定,能控制所有物理交換機和Hyper-V可擴展虛擬交換機,而Programmable Flow軟件定義網絡(SDN)技術,可確保所有虛擬機(VM),通過提供應用級網絡虛擬化,滿足他們的服務等級協議(SLA)。NEC的Programmable Flow完整地與微軟的系統中心,和Hyper-V的虛擬化整合,使用戶能夠輕易從單一界面管理虛擬機和虛擬網絡。用戶亦可使用系統中心虛擬機管理員建立虛擬網絡,而且NEC的Programmable Flow SDN將提供用戶所需的網絡服務。

NEC高級副總裁 Kimihiko Fukuda表示:「最近幾年,用戶對可靠及高性能地處理IT基礎設施的安全系統、社會基礎設施、銀行系統和管理系統的業務訂單,所產生的龐大數據的需求愈來愈大。與此同時,對於開放、高效及可靠的IT基礎設施的需求也一直增加。處理大數據的需求亦不斷增長,如預測市場發展趨勢和分析客戶檔案,EXPRESS5800 / A2000 CX系列便能滿足所需。」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