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22日星期三

PCCW Solutions瞄準垂直行業商機


雲運算和流動化愈趨普及,無形中為電訊商開啟了無限商機。為掌握第三方平台的潛在商機,電訊盈科企業方案(PCCW Solutions)早前便有所動作,委任在資訊科技及電訊機構擁有逾25年經驗,且相當熟悉亞洲市場的Ramez Younan為電訊盈科企業方案董事總經理。

Younan透露,PCCW Solutions未來一年將集中支援企業數碼化、加強垂直行業的端到端企業方案,以及在本港、大陸和海外市場建立更完善的策略聯盟。「我們的香港市場在零售、公用事業、金融業等表現較為出色,而在大陸則以醫療業見優,因此未來將投放更多資源,發展更多垂直行業方案,例如保險業等。

此外,雲運算亦是未來一年的重點發展方向,我們致力為企業用戶提供切合業務需要的選擇。PCCW Solutions作為電訊商、營運商和方案供應商,相信在這方面會有過人優勢,可為企業作橋樑並提供強大支援。」

除了大型企業,PCCW Solutions的軟件即服務(SaaS)亦有針對本地中小企提供支援。早於2012年中,PCCW Solutions即推出了Enterprise Solutions Superstore Alliance(ESSA)計畫,集結了大量自家開發或本土開發的應用程式,以SaaS的形式為中小企提供彈性服務。此外,又挑選了10家創業公司,以象徵式收費為他們提供軟件開發、雲運算資源、辦公室空間及設施、業務顧問等支援,以扶植本地中小企成長。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