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13日星期三

掀雲端與流動化新一頁 2015年編輯之選大獎揭盅


市場研究機構IDC預計,從2016年至2019年,企業花費在雲端建設的費用,每年將會有15.1%的年增長率。在雲運算成長的同時,花費在非雲端的資訊科技基礎建設,則預料每年衰退1.7%。IDC指出,2019年花費在雲運算上的支出,將達531億美元,約佔企業資訊科技基礎建設的46%。可以預期,未來數年資訊科技界將掀起一番惡鬥。事實上,ICT界正默默出現重大變革;企業在資訊技術上的花費,已漸漸從內部部署(on-premise)硬件和軟件,轉為採用雲運算,流動應用程式亦正火速崛起。

最佳資訊科技綜合服務夥伴大獎:中信國際電訊CPC

從國際Tier 3+標準的企業雲端數據中心、雲運算基建、端點備份服務、災難復原、MPLS VPN、雲端保安,以至全天侯監察分析,並作出安全風險評估,中信國際電訊CPC均全面照顧到企業彈性的業務擴展需求,以及按業務所需,助企業成功迅速部署雲運算方案。今年,中信國際電訊CPC連中四元,分別勇奪「最佳雲端支援供應商」、「最佳雲運算基建服務供應商」、「最佳保安托管服務供應商」以及「最佳企業雲端數據中心供應商」;其端到端的資訊科技服務覆蓋全面,令編輯部一致認同「最佳資訊科技綜合服務夥伴大獎」非中信國際電訊CPC莫屬。

最佳雲端支援供應商:中信國際電訊CPC SmartCLOUD

對企業而言,邁向雲端的過程中,最大顧慮莫過於保安考量和法規遵從。中信國際電訊CPC提供的SmartCLOUD,具有端點備份服務(EPS),可針對企業所有端點桌面及筆記簿型電腦,提供內置的雙重數據保護,同時提供簡易配置選項,讓企業能輕鬆設定及施行保安政策,和終端用戶存取要求,確保重要的文件、訊息,及其他關鍵的企業資料獲得周全保障,令企業保持業務持續性,同時符合行業法規標準。此外,SmartCLOUD雲端系統亦能給予企業更高的擴充和容錯能力,助企業順利邁向雲端,奪2015年編輯之選「最佳雲端支援供應商」可謂實至名歸。

最佳雲運算基建服務供應商:中信國際電訊CPC SmartCLOUD Compute 

作為中信國際電訊CPC旗艦產品SmartCLOUD服務組合的核心,SmartCLOUD Compute虛擬伺服器解決方案讓企業能實時調配虛擬記憶體、儲存、中央處理器、網絡及實體連接端口,從而延伸現有的IT效能,按需提高網絡系統效能及容量,從而增添靈活性,讓企業得以彈性擴展業務。

SmartCLOUD Compute的優勢,在於其具備真正災難復原效能,彈性的一站式解決方案,有助企業無縫地調配資源。方案更備有網上自行控制操作版面,企業可配合所需,作實時資源管理。此外,SmartCLOUD Compute又與中信國際電訊CPC的MPLS VPN網絡管理,和安全管理服務交互協作,支援企業部署雲端系統雙重認證,保障安全連接線上控制台,從而提升數據安全、應用程式表現及儲存效能,全面的基建服務與整合支援,讓其奪得今年的「最佳雲運算基建服務供應商」大獎。

最佳保安托管服務供應商:中信國際電訊CPC TrustCSI

中信國際電訊CPC另一得獎方案「TrustCSI系列託管式安全解決方案」,為企業提供更全面的網絡防護。TrustCSI由國際安全認證的專家團隊管理,配合CPC安全運作中心(SOC),應用先進的安全訊息及事件管理(SIEM)技術,提供24x7的全天侯監察,將數據與資料庫作分析,並將結果分類及找出安全風險機會率。TrustCSI更可按企業業務需求,鑑別各種威脅及排序、重定及執行安全政策、持續監察客戶系統等。TrustCSI更能與SmartCLOUD系列無縫配合,助企業打破部署雲運算的阻礙,同時滿足企業保安考量和法規要求。而最新的TrustCSI託管式防火牆,更提供新世代防火牆及事故監察服務。

最佳企業雲端數據中心供應商:中信國際電訊CPC 

為提供更佳服務質素,中信國際電訊CPC大型的上海寶山雲數據中心,採用國際Tier 3+標準,並已獲ISO20000和ISO27001國際認證,由IBM規畫設計,總面積達到14,000平方米,可容納多於2,000座機柜。寶山雲數據中心的電力供應充裕,並設有獨立配電設施,可靠程度達百分之99.999,建築符合政府法規,加上網絡連接能力良好。寶山雲數據中心正式投入運作後,更結合了中信國際電訊CPC於上海外高橋區已有的數據中心,可於上海市提供異地備份,或災難復原(Remote Backup & Disaster Recovery);即寶山的數據或虛擬機器(VM),可遠端複製到外高橋,互相備援作為災難復原用途。

最佳基於內存企業級商務套件:SAP HANA 

SAP以HANA優化ERP應用,業內皆知;而今年獲「最佳基於內存企業級商務套件」大獎的S4/HANA,更可完全整合OLTP和OLAP功能,企業毋須投資和管理兩個不同的系統,數據不必互相抄寫,數據量因而大幅減少。HANA在同一平台上作不同的實時交易和分析,既簡化了IT架構、減低複雜性,同時也帶來許多好處。

HANA採用Columnar數據庫,支援高度壓縮和快速過濾,加上In-Memory,令其適合於OLTP用途,並減省不少原來針對OLTP的冗餘設計;包括免除建立Aggregate和同步更新(Asynchronous Update)等,最終令數據庫體積更小,數據模型更易更新,但運作速度更高。

最佳端對端零售業方案:電訊盈科企業方案零售業數碼方案 

零售業市場瞬息萬變,必須時刻緊貼分析消費者行為,以滿足市場需求和把握機遇。「最佳端對端零售業方案」得主電訊盈科企業方案便特別針對零售行業,提供一站式端到端的零售方案,分別涵蓋企業資源規劃(ERP)、商業智能、電子文檔管理系統(EDMS)、電子物流管理系統(ELMS)、支付網關(EPAYLINK)、數據中心解決方案、客戶關係管理、物流和倉儲管理,以及物流追踪與搜索雲平台等各範疇,以提高零售管理和經營之間的協作,讓庫存到店面均可迅速有效應付上述挑戰。該零售方案更可協助商戶實施物聯網(Internet of Things,IoT),提升整體用戶體驗的同時,亦有助收集數據進行分析,讓商戶能更清楚地理解消費者的行為和喜好。

最佳企業流動管理方案:Movius myIdentities 

現今無論管理層、行政人員或流動員,大都擁有一台以上的流動智能裝置,以便隨時處理業務,但又同時確保公私分明。獲「最佳企業流動管理方案」大獎的Movius智能手機應用myIdentities,正好針對此市場,讓企業用戶在同一手機內,隨時以不同號碼撥接或發出短訊,對方手機將顯示用戶所用的號碼,不容易混淆身份。每個號碼可配置不同設定,以決定存取資料位置和接聽的模式。

了解到企業在結算方面的需求,Movius特別清晰劃分不同號碼的話音和數據費用,方便分開結賬。如此一來,用戶得以自由選擇自攜設備,採用熟悉操作系統。

Movius亦可整合至公司內部電話系統,通過固定流動匯流(FMC)方案,同時接收固網來電。用戶只須安裝智能電話App,即可綁捆多個號碼,Movius更可自動分開處理不同號碼的話音、數據、短訊等,設計上比OTT更安全可靠。

最佳雲端應用整合方案:Master Concept Google for Work企業方案

愈來愈多中小企採用雲運算,但原來不少政府部門以及大型機構,除了既有系統外,亦會配合用戶對流動應用的需求,藉Google for Work建立不同行業的流動應用。本年度「最佳雲端應用整合方案」得主Master Concept,便建基於Google Street View和Indoor Street View的實時互動地圖技術,先後設計了「快的」、香港中文大學的「大學展覽廳」應用,和數碼港的「Kiosk Cyberport」等應用程式。由於Master Concept乃Google卓越合作夥伴,因此為大學展覽廳的展品在拍攝360度照片後,可獲授權將照片登錄在公開的Google Maps上,讓公眾也能在地圖上看得到展品的照片和簡介。

除了Google Apps、Google Message Discovery等,Master Concept亦提供Amazon AWS和CloudFlare DDoS方案,以及自家開發的CloudSyncMaster等方案,同時亦針對社交媒體推出了自己開發的Master Concept Media Library,可結合Social Analytic–Hunter進行大數據分析。

最佳打印保安方案:HP JetAdvantage Security Manager最佳打印保安方案

《Managed Print Services Landscape》報告指出,近9成受訪企業表示曾經歷至少一次,因為保安不善的打印過程而遺失數據。HP JetAdvantage Security Manager幫助企業輕鬆地建立個性化的安全策略,確保企業的打印過程符合法規,並保護員工的工作流程,不會泄漏企業敏感數據,全面提升企業在打印環境的安全性,因此榮獲本年度「最佳打印保安方案」。

HP JetAdvantage Security Manager能自動偵測,及連結企業的HP裝置,一旦裝置加入網絡,便會嚴格跟隨公司的安全政策,節省設定時間和降低風險。此外,HP JetAdvantage Security Manager亦會在所有HP設備上,自動安裝ID和CA認證證書,減低人手安裝可能導致的失誤,另更會自動檢測並更新到期的認證,從而節省管理開支。

最高效中小企打印技術:HP JetIntelligence

企業都追求更精簡、更流暢、更快和省電節能的打印方案,HP最新的LaserJet鐳射打印機系列,正正採用全新碳粉配方的Original HP Toner碳粉盒,可提供多33%的專業品質打印頁面及效能,同時結合突破性碳粉化學技術JetIntelligence。

獲本年度「最高效中小企打印技術」編輯之選的JetIntelligence技術,令打印機平均減少用電達53%、節省空間多達40%;且從休眠中啟動、打印及雙面打印的速度,均顯著縮短。

新LaserJet鐳射打印機系列中,以HP Color LaserJet Pro M252系列體積小巧且具能源效益,其機身較同類產品小33%,專門滿足小型工作群組的需要。HP Color LaserJet Pro MFP M277系列則是體積最細小的MFP,提供同級產品中最快的雙面打印速度,適合正在擴充的團隊;而HP Color LaserJet Enterprise M553系列,則比較適合5至15人、每月須打印多達6,000頁的較大型工作團隊。

最佳超融合架構解決方案:Nutanix Xtreme Computing Platform 

虛擬化技術不斷推陳出新,有助企業減省成本,獲編輯之選評為「最佳超融合架構解決方案」的Nutanix Xtreme Computing Platform(XCP),其可大幅簡化虛擬化平台管理,直接支援Container和混合雲部署。XCP平台新增了Acropolis和Prism技術。其中,Acropolis以虛擬應用為核心,改善儲存效率和虛擬應用流動性,方便於不同平台移動;除了VMware的vSphere和微軟Hyper-V,又加入了Nutanix改良版KVM的Acropolis虛擬平台;用戶可根據不同情況要求,轉用不同虛擬化技術,甚至Container,更可於公共和私有雲之間快速切換。

最佳雲端文件管理方案:FujiXerox Smart Share

企業現時正面對營運成本持續上升的挑戰,對有效文件管理解決方案的需求因而增加。獲選「最佳雲端文件管理方案」的富士施樂(香港)新一代雲端企業內容管理解決方案Smart Share,即針對中小企客戶,協助他們以合理成本管理文件及電子檔案。

Smart Share設有多個文件範本以供企業選擇,讓用戶根據預設文件檔,即時選擇所需文件夾。此外,方案更利用多功能先進文件管理技術,精簡及規範業務文件和電子檔案程序,包括建立及擷取、自動化檔案及分享,以至穩當儲存及歸檔的整個週期,提升員工的生產力。最特別的是,Smart Share設有獨特的Smart Button,做到文件的標籤功能,使文件管理系統化以及簡化整體流程。

最佳混合雲托管服務:Dimension Data IT即服務方案 

業內人士指出,本地企業目前雖仍傾向採用私有雲,然而大都意識到公共網雲的優勢,因此預料混合網雲將成為未來的大方向。部署混合網雲的成敗關鍵,自然在於可靠的數據中心與系統整合。獲本年度「最佳混合雲托管服務」的Dimension Data,較早前便為一國際時裝零售商部署其IT即服務方案(IT-as-a-Service,ITaaS),提供穩健的企業級數據中心基建,包括透過其管理式雲端平台(Managed Cloud PlatformTM,MCP),為該客戶在全球供應公共網雲基建即服務(Public Infrastructure-as-a-Service,IaaS)。

作為Dimension Data公共網雲基建即服務架構的整合部分,Cloud Private Network Connection更利用該零售商的辦事處,與管理式雲平台之間的多協議標籤交換(MPLS)專用網絡,提供安全、高速,且無間斷的雲端連接。該合作項目還包括備份即服務(Backup-as-a-Service)、主機託管、度身定制的災難復原方案、託管式服務、端對端項目管理和遷移方案,以及全天候支援服務。

最佳APT控制方案:TrendMicro Deep Discovery

2015年進階威脅肆虐,彰顯出「最佳APT控制方案」趨勢科技Deep Discovery的優勢。網絡威脅偵測與客製化分析能力,乃Deep Discovery的防禦核心。Deep Discovery 具有客製化沙箱(sandbox)分析技術,與InterScan Messaging Security、ScanMail for Microsoft Exchange,以及ScanMail for Lotus Notes整合,以提供電子郵件保護來防範第一階段的攻擊,而且能針對攻擊程序的每一階段,發掘具有先進惡意程式,或攻擊活動特徵的惡意內容、網絡通訊和行為,繼而偵測APT和鎖定目標攻擊。

而Deep Discovery的深入分析功能分別採用了封包擷取、客製化沙箱技術,以及相關的環球情報,以進行全方位的威脅評估。此外,客製化的資訊安全黑名單與特徵資料,確保用戶可在網絡、閘道與端點攔截進一步的攻擊。

最佳混合雲架構:Dell混合雲服務

更快的速度以及更低成本,乃企業選擇採用雲端運算的主要原因。獲本年度「最佳混合雲架構」的Dell混合雲服務The Dell Hybrid Cloud System for Microsoft,正好滿足企業這方面的需求。The Dell Hybrid Cloud System for Microsoft由Dell的硬件、軟件、諮詢服務和微軟的雲服務結合,用戶可使用單一控制台,管理公有、私有和混合雲環境,更可在3小時內完成新版混合雲安裝程序。

The Dell Hybrid Cloud System for Microsoft將伺服器、儲存設備,與軟體整合在一個機櫃中,更可以完全整合Azure雲服務。因The Dell Hybrid Cloud System for Microsoft軟件部分,基本上和微軟在其公共網雲使用的軟件相同,使之易於在本地和雲端組件間融合工作,降低安裝的時間與複雜性。此外,方案亦符合微軟雲端平台標準(Cloud Platform System Standard),提供整合Azure公共網雲的接口,亦整合Dell既有的雲端管理工具,讓用戶能更容易將工作負載搬到Azure上。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