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27日星期三

Wearable IoT World舉行15週初創加速器


根據麥肯錫全球機構(McKinsey Global Institute)的最新報告預測,物聯網的應用可在2025年帶來每年約3.9至11.1萬億美元的經濟影響,可見物聯網的潛在價值龐大。近日,專為物聯網(Internet of Things,IoT)、可穿戴科技及新興科技而設的創業加速器(Accelerator)Wearable IoT World(WIoTW)將為一眾本港初創公司,推出U.S.-Pan Asia IoT Superhighway創業加速器。

WIoTW Labs在美國曾培育出大量成功初創企業,不少都吸引到市場注目,包括智能電單車頭盔Skully,以及全球首支採用Cool Ink而不會發熱的3D筆CreoPop。

將進行為期15週的U.S.-Pan Asia IoT Superhighway創業加速器透過專為亞洲而設的內容及概念,為本地創業人才提供全面服務,當中包括:度身配對導師、培訓、辦公空間及商業服務,藉此為在本地及全球的可穿戴科技及物聯網公司帶來協同效應。U.S.-Pan Asia IoT Superhighway創業加速器的甄選不設年齡限制及企業階段要求,只要求兩人一組並備有焦點是物聯網和可穿戴科技、新興科技、B2C和B2B的原型產品即可。

未來將拓展東南亞

美國研究公司COMPASS《全球初創企業系統報告2015》中顯示,根據各城市的初創企業數量、估值或出售價值和風險投資金額,計算出各地未來增長指數(Growth Index),當中香港被選為全球增長最快的五個初創樞紐之一,這也是WloTW以本港作為亞洲起點的其中一個原因。WloTW表示,本港除了是公認的國際城市及創新中心外,更是企業進軍中國的重要門檻。未來,WIoTW將拓展至其他亞洲地區,包括深圳、新加坡及東南亞等,為區內可穿戴科技及物聯網初創企業提供支援。

香港特區政府資訊科技總監楊德斌說:「我們欣見US-Pan Asia IoT Superhighway創業加速器在香港成立。行政長官亦曾在2016年施政報告中指出,政府將預留20億港元成立創科創投基金,投資於本地創科初創企業。相信通過政府與各方合作,可藉此促進本港物聯網及可穿戴科技的創新發展,並培育初創企業及推動創業生態發展。」

U.S.-Pan Asia IoT Superhighway創業加速器的投資者包括領頭集資3,500 萬港元(450萬美元)的慧科資本,以及TEEC Angel Fund和wCapital。香港數碼港管理有限公司(數碼港)則是此計劃的官方合作夥伴。在計劃開展的同時,WIoTW的行政辦公室及旗下的WIoTW Labs將進駐數碼港,以專注於在本港及亞洲推動物聯網革新及創業精神。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