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6日星期三

Dell與微軟合作推混合雲系統


根據調查,全球有7成企業高層,期望在今後3年推動重大IT改革,因他們意識到,2016年底全球將有2億員工自攜設備辦公(BYOD),光是流動裝置即可能產生高達11EB的數據量。若既有的IT架構再不轉型,企業勢必無力應付未來營運需求,故他們遷移至雲運算乃必然走向。

雲運算市場潛力無限,各大服務供應商也在覬覦這塊肥田。為抗衡在公共網雲市場日益壯大的Amazon Web Services(AWS),Dell在早前的DellWorld 2015上,宣布與微軟攜手推出混合網雲系統,合力爭奪企業的雲運算市場。

公共網雲佔整體企業少數

Dell發現,擁有逾千人規模的企業級用戶,傾向在私有雲引用外部的服務資源,形成混合網雲應用;而中小企則以公共網雲降低成本,但礙於要符合法規,部分亦要同時部署私有雲。總括而言,為有效利用公共網雲的彈性,和私有雲的安全優勢,絕大多數企業未來都將選擇混合式網雲。

Dell創辦人及董事會主席Michael Dell認為:「目前,企業對公共網雲的運算量(Workload),只有1,000萬至1,500萬個運算節點需求;但整體企業運算需求,
則高達1億6千萬個運算節點。公共網雲以外的市場,大多是由私有雲或企業內部套裝軟件來供應,這範疇才是Dell想和微軟聯手搶攻的混合網雲市場。」

於DellWorld 2015大會上推出的新系統,名為The Dell Hybrid Cloud System for Microsoft,是整合式混合網雲服務,由Dell的硬件、軟件、諮詢服務和微軟的雲服務結合,這樣用戶就可以使用單一控制台,管理公有、私有和混合雲環境,而且更可以在3小時內完成新版混合雲安裝程序。The Dell Hybrid Cloud System for Microsoft是Dell和微軟雲平台系統(CPS)合作的延伸,擁有更好的訪問能力和更快速的部署。 

輕鬆連接Azure雲服務

The Dell Hybrid Cloud System for Microsoft不僅將伺服器、儲存設備與軟件,整合在一個機櫃之中,更可完全整合Azure雲運算服務。許多雲運算服務供應商,一直致力推動混合模式,惟軟件和硬件的複雜性往往成為障礙。鑒於The Dell Hybrid Cloud System for Microsoft軟件部分,基本上和微軟在其公共網雲上使用的軟件相同,使之易於在本地和雲端組件間融合協作,打破了混合網雲之間的隔閡,並且降低安裝的時間與複雜性。

此外,The Dell Hybrid Cloud System for Microsoft符合微軟雲端平台標準(Cloud Platform System Standard),提供整合Azure公共網雲的接口,亦整合Dell既有的雲端管理工具,令用戶能更容易將工作負載搬到Azure上。因此,解決方案在設計上能輕鬆整合Azure公共網雲的3個關鍵服務,包括:Azure Operational Insights、Azure Backup和Azure Site Recovery。

為配合中小型企業所需,減低他們在首次部署混合網雲系統的風險,Dell亦提出一個彈性的租用計畫。用戶可以1個月9,000美元,租用The Dell Hybrid Cloud System for Microsoft,為期半年。用戶亦可以選擇另一支付模式,就是租用整個系統,但支付時只須為實際使用的部分付費。

據《Dell原則技術測試報告》(Dell a principled technologies test report)顯示,Dell與微軟聯合提供的雲運算解決方案,在5年間節省最多高達62.6%的整體擁有成本(Total Cost of Ownership,TCO),最快更可在15個月內收回成本。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