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27日星期三

消費品論壇呼籲行業減低製冷碳排放


熟悉數據中心設施的人都了解其製冷系統會嚴重消耗電力,從而增加不計其數的碳排放。事實上,除了數據中心,一般消費品的製冷過程中亦會造成碳排放。消費品論壇(Consumer Goods Forum,CGF)近日表示成功履行其2010年董事會製冷決議,發行其首部製冷手冊,更已呼籲可持續發展指導委員會(Sustainability Steering Committee)制定一項決議,指導行業如何在將來進一步加強低碳製冷。

CGF的全球行業網路成員包括70個國家約400家零售商、製造商、服務提供者和其他利益相關企業的行政總裁和高層管理者,會員的合計銷售額達到2.5萬億歐元。CGF於2010年承諾,努力解決其成員使用的製冷系統導致的嚴重環境影響。

以往,大部分製冷系統都使用極強的溫室氣體氫氟碳化物(FCs)作製冷氣體。但由於當時替代氫氟碳化物的低碳技術一直尚未證實,因此CGF決定到2015年前持續觀察新製冷技術的效用。

CGF成員目前已在4,000多家超市、全球400萬台雪糕和飲品製冷機組以及工業廠房中安裝了低碳製冷系統,大部分低碳製冷系統利用天然製冷劑。這個措施讓業界更瞭解低碳技術的選擇、安裝成本、能源需求、炎熱氣候下表現、以及安裝工人與維修工程師的供應等問題。

消費品論壇的製冷工作小組表示:「CGF自2010年起就成為了淘汰有害氫氟碳化物製冷劑的倡導者。儘管2015年已經過去,但我們仍然致力於幫助成員加大其解決方案的影響力並推動整個行業發展。」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