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27日星期三

銀通推JETCO Pay P2P即時手機轉帳


繼數個月前TNG推出TNG WALLET電子錢包,聲稱可以利用智能手機轉帳後,銀通(Jetco)亦與12家銀行合作,推出JETCO Pay P2P服務,只要下載該應用程式,合作銀行的客戶即可撥打收款人的手機號碼,隨時隨地轉帳給大部分使用本地銀行戶口的用戶。

12間合作銀行即時轉帳

是次JETCO Pay P2P使用的是銀通現有的跨銀行網絡,包括中國銀行(香港)、交通銀行、東亞銀行、中信銀行(國際)、中國建設銀行(亞洲)、花旗銀行、大新銀行、星展銀行、華僑永亨銀行、上海商業銀行、渣打銀行及永隆銀行。任何銀行的用戶都可以下載JETCO Pay P2P的應用程式,但可綁定的手機號碼暫時只包括本地+852電話區號,另外只有合作銀行的用戶可以即時轉帳及收款;其他銀行的用戶則只能收款,而且需時1至2個工作天。

銀通行政總裁蔡炳中表示:「儘管香港的智能手機滲透率已經很高,而且監管機制及金融基礎設施也很完善,但相對區內及全球各地而言,香港的消費者並不十分願意使用流動支付和P2P服務。這可歸咎於多個原因,例如對安全的顧慮、技術限制、對服務認識不足等。JETCO Pay P2P提倡方便、易用及安全三大特點,並與12間銀行合作,期望吸引消費者使用。」

憑電話號碼選擇收款人

用戶只需登記JETCO Pay P2P帳戶,輸入銀行戶口號碼及綁定自己需要的電話號碼,即可收到銀通寄出的Mobile Pin,用作每次交易之用。在需要轉帳時,用戶可從電話簿裡選擇收款人,然後設定轉帳的金額,並可加入附註,例如標示金額的用途等。確認轉帳的金額無誤後,用戶則要在手機中的動態密碼鍵盤輸入Mobile Pin,而每次轉帳時螢幕鍵盤的數字位置都會隨機轉變,令旁人不易窺探用戶的密碼。完成以上部驟,即可轉帳至收款人的戶口。轉帳的同時,JETCO Pay P2P將傳送一則轉帳的訊息予收款人通知收款。收款人在收到訊息後,有7天時間決定接受金額與否,若7天後仍未接受,該筆金額將原銀奉還寄出金額的用戶;同時,用戶可隨時翻查對方已經收款與否。

蔡炳中坦言,是次合作最困難的地方是要與銀行業界取得共識,且要配合不同銀行個別的特性,最重要是程序必須完全符合金融管理機構的法規。JETCO Pay P2P採用銀通現有的自動櫃員機平台,這個平台經過多年的驗證,符合安全標準,而且配合銀行級的安全措施,如端對端加密和動態密碼鍵盤等,加上有2日內只能轉帳$3,000的上限,相信保安程度可令用戶放心。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