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20日星期三

CES隨身配戴裝備大檢閱


在剛過去的2016年國際消費電子展(CES)上,隨身配戴裝備(Wearables)可謂

大放異彩。

計有Casio的智能戶外手錶(Smart Outdoor Watch)、華為智能手錶、TomTom Spark的GPS智能手錶、向來專注運動的Polar亦推出全新A360 fitness tracker;當然少得大舉進運隨身配戴裝備的三星,同場推出Samsung Smartsuit、可為手機充電的太陽能手袋Samsung Solbag,和具備計步功能的Samsung Welt。

兼具時尚與智能設計

2016年的隨身配戴裝備不僅講求功能,更著重時尚外觀。僅指環大小的Ouraring,可連接應用程式,追蹤配戴者的日常活動;而Mira Vivid則以具備隱藏智能活動追蹤功能,同時重視時尚設計的項鍊配飾和手鐲作賣點。另一主打閃爍時尚的首飾品牌Swarovski亦加入戰團,於CES上首推Swarovski Shine。據悉,Swarovski Shine乃Swarovski和Misfit的合作設計產品,集活動追蹤、步數、卡路里和睡眠監測等功能於一身。

Fitbit Blaze換帶款式智能手錶登場

會場另一亮點,相信是廣為港人熟悉的Fitbit。於CES上初次亮相的Fitbit Blaze,外型驟看近似Apple Watch,同樣可以更換錶帶款式,具備彩色輕觸摸屏,不過訂價就較Apple Watch實惠得多。基本版的Fitbit Blaze配以橡膠錶帶,預計將於今年3月以$ 199美金零售價發售。和以往各版本的Fitbit一樣,Fitbit Blaze具備追蹤健身和睡眠狀態的功能,並提供來電及短訊通知、日曆行程提示,以及音樂控制,同時可與Windows、iOS和Android平台互相兼容。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