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27日星期三

網上外賣平台Foodpanda與OpenRice合作


這個冬天本港天氣反覆,連日降雨,上周氣溫又突然急降,吸引更多人留家或待在公司致電外賣送餐,想必不少人會遇上外賣電話線路繁忙,而弄至飢餓難當據網上外賣速遞平台的Foodpanda統計,香港有95%的外賣訂單,並非經由網上訂購,而是採用最傳統的電話落單。Foodpanda於2年前進軍本港,平台於香港沿用一貫經營模式,收入來源皆來自向餐廳收取佣金,而非向外賣用戶額外收費,藉此吸引更多港人轉用網上平台訂餐。

而為增強平台的資訊,Foodpanda近日正式與港人常用的飲食分享平台OpenRice,展開合作夥伴關係。屆時,用戶可在Foodpanda平台上,搜尋到OpenRice食評,同時亦可於OpenRice的iOS及Android手機應用程式,或其手機版網頁,直接向Foodpanda的合作夥伴餐廳訂購外賣。事實上,Foodpanda早於2014年2月起,已與OpenRice結盟,於新加坡、台灣等多個東南亞市場合作。

訂單總數增長5倍

經歷一年多的發展,Foodpanda的2015年美食外賣速遞訂單總數,較過去一年錄得超過5倍增長。Foodpanda表示,相比其他亞洲地區,港人對送餐時間要求較高,因此他們主力縮短外賣速遞時間,以確保食物保持最佳質素,符合本地顧客需求。至今,Foodpanda於香港iOS及Android平台,已錄得超過250,000次下載,相信網上外賣速遞平台訂餐的便利,將吸引更多消費者使用。

網上外賣速遞平台,除有利一眾消費者暢通無阻訂餐外,其實同時亦可拉本地餐廳一把。因為,餐廳做外賣的利潤一般比堂食高,外賣的食物售價不減,但省卻了提供侍應招待、桌椅、碗碟、清潔等成本。加上本港店鋪租金昂貴,而餐廳面積較小,限制了每桌客人的流動率,因此開拓網上外賣服務,更有助餐廳開源節流。

香港foodpanda董事總經理Alexander Roth表示:「Foodpanda與OpenRice的策略合作夥伴關係,早於其他亞洲地區展開,終於在今年拓展至香港。我們期望是次合作能夠集合兩大平台的優勢,結合兩者的資料庫,從而為消費者提供更完善的服務體驗。」

更多網上外賣平台衍生

事實上,如Foodpanda服務性質相似的網上外賣平台,近幾年在本港如雨後春筍,當中不乏部分本地的應用程式公司,例如:支援香港、澳門及中國大陸多個城市包括上海、深圳、北京等逾2,500 間餐廳,且更不限指定日子訂餐的「我要外賣」;主打以GPS定位功能,助用家尋找方圓500米以內,提供外賣餐飲服務食店的「TakeEatEasy」;食肆數目遍佈港九新界地區,餐廳資料之外,亦會顯示目前正提供外賣的食店的「大胃王」。試想像,不用再擔心線路繁忙,用智能手機即可輕鬆下單,相信不久將來網上外賣平台將逐步取代電話外賣。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