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27日星期三

HP Inc.獨立後更專注發展個人系統與打印技術


去年11月,HP正式分拆為Hewlett Packard Enterprise及HP Inc.,2間公司同時獨立上市。

分拆後,2家公司將獨立營運,Hewlett Packard Enterprise主力更安全的混合雲端架構、數據保護、流動工作環境、軟件和服務;而HP Inc.則全力專注個人電腦系統、打印系統和圖像方案。HP Inc.香港董事總經理楊諾礎強調,分拆後公司自然較從前為小,但規模仍屬富強100大,去年盈利逾500億美元。「HP Inc.獨立後,未來將把全部資源專注於發展個人系統和打印技術,不必分散投資其他研發項目,對我們的用戶來說絕對是佳音。因這代表我們將更集中聆聽他們的需要,投放資源革新相關的技術,象徵著HP Inc.對客戶更大的承諾;站在客戶的角度,意味著更大的投資保障和更優質的服務。」

以「Keep Reinventing」為願景

楊諾礎續稱,HP Inc.今年的願景為「Keep Reinventing」,正好帶出HP分拆的目的,「獨立後,2間公司能更專注地發展各自的專長和技術,以提供更佳的用戶體驗;同時藉著縮小規模,我們得以更彈性地發揮創意,並且更迅速地回應市場需求的轉變。舉例說,我們留意到香港人平均擁有3台以上的智能裝置,如平板電腦、智能手機、筆記簿型電腦等,人們真的需要帶備那麼多台流動設備嗎?因此我們『Keep Reinventing』的願景和目標,是要整合這些設備。」

他舉例指,如最新推出的HP Elite x2 1020,是真正可拆式2合1筆電,既具備商用軟件、企業級功能和鍵盤,同時又纖薄輕巧,可當作平板電腦外攜使用。此外,HP 近日推出革新的「裝置即服務」計畫 (Device-as-a-Service),能夠協助企業更容易更新、配置,及管理其電腦裝置和技術資源。

一站式裝置即服務免煩惱

企業客戶都想有效率地對市場作出最快回應,同時仍可為員工提供最好的工作環境和體驗,惟採購電腦設備所涉及的時間、成本和複雜性,以及有關設施所需的維護工作,往往成為企業的一大挑戰。HP「裝置即服務」計畫,正正針對企業這方面的需,為他們提供月租設施般的電腦裝置和服務,企業每月只須為每位員工的工作崗位,繳付定額價錢,合約年期為3或4年,然後即可獲得由 HP 提供的服務及技術支援,包括電腦安裝及設定、上門維修、數據轉移及主動支援服務等等,並於接下的合約期間將商業桌面電腦、筆記簿型電腦,及平板電腦更換升級。

「企業寧可多花時間在客戶聯繫和拓展業務之上,不想顧慮太多關於公司電腦設備和成本的事。『裝置即服務』計畫於整個生命周期內,均為企業電腦設備提供周全服務,既簡化IT部門的工作,讓IT員工能專注其他核心業務,同時亦能給予一眾員工較佳的使用體驗。」

計畫不單免除企業購買新電腦的前期成本,還結合服務、技術支援,甚至最終棄置電腦等均包含在單一合約內。這有別於一般的電腦租賃合約,須簽署不同合約作購買電腦、安裝及維護;企業只須管理一張合約,有助降低行政成本。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