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17日星期三

華爲談未來數據中心業務發展


華爲於月初舉辦亞太區數據中心技術峰會,分別邀得騰訊、建設銀行、香港SUNeVision、新加坡Keppel、印尼Elitery等機構的資深數據中心運作人員,參與討論亞太地區數據中心建設,所面臨的問題及未來發展的趨勢。

隨著雲運算和大數據時代的來臨,亞太地區成爲全球數據中心業務增長最快的地區之一。據IHS顧問公司數據中心基礎設施業務總監Jason dePreaux指出,亞太區數據中心整體市場規模,尤其是無間斷供電系統(UPS)市場,在過去十年間呈穩定增長,已超越北美和EMEA地區(歐洲、中東及非洲)。同時,土地資源緊張、建設工程緊逼、人力成本高、資訊安全,及可靠性要求等問題,成爲該地區建設數據中心所需面對的主要挑戰。騰訊數據中心技術發展中心總監朱華則提出,未來數據中心的架構將愈來愈簡單,模組化的建設理念將成爲發展趨勢;此外,Freecooling技術、自動化營運和維護,也是數據中心的核心競爭優勢之所在。

華爲中東地區部數據中心解决方案銷售部副總裁Sanjay Kumar Sainani 表示:「模組化無間斷供電系統的應用,已逐漸成爲業界趨勢。香港是亞洲數據中心選址最熱門的選擇,提供高效率供電系統、動態容量部署及擴容能力,是未來數據中心業務發展的可靠解决方案。」由於物聯網(IoT)、虛擬化及數據中心整合,正推動著數據中心市場發展,數據中心已從支援業務運作的工具,逐漸演變成爲幫助企業創造盈利的重要業務。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