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3日星期三

Netflix未來將製作更多本地化劇集


不知不覺,Netflix已在港正式營運快一個月。近日,Netflix管理團隊特意來港會見傳媒,透露今年將有至少12部自家製作劇集推出,但未有公開試行一個月的實際用戶人數及投資金額。

據Netflix統計,本港觀眾最喜歡Netflix原創影片及動作類影片,如《潔西卡‧瓊斯》(Jessica Jones)、《夜魔俠》(Daredevil)及《毒梟》(Narcos)等。但最多觀眾關心的《紙牌屋》(House of Cards)放映時間,則因Netflix在各地洽談其版權時,仍未料到在如今會向全球市場拓展,因此仍需時與相關機構洽談。

今年引入更多亞洲影片

在向全球擴展的同時,Netflix也很重視不同地區的本地化節目製作。繼在日本推出富士電視台拍攝的《內衣白領風雲》(Atelier),及在墨西哥推出的《烏鴉足球隊》(Club de Cuervos)後,Netflix表示未來亦會在港推出本地化制作;今年首先會引入一系列亞洲影片,例如在本港戲院上映後,會在Netflix平台推出的《卧虎藏龍2》。

Netflix首席傳訊總監Jonathan Friedland表示:「推出本地化劇集,難免與本地電視台產生競爭,但Netflix酷愛競爭,同時相信網上電視平台,將是未來電視行業發展的必然方向。」

由於製作本地化節目的需求甚大,Netflix亦持續在世界各地尋覓編劇和製作人。Friedland表示,一向放手給予製作人創作本地化節目的自由,以迎合本土觀眾的口味。加上Netflix平台沒有廣告,毋須顧慮廣告商的意見,更不用因為廣告時段而限制每集影片的長度,直接面向觀眾的意向,令製作人能全心全意,以自己的風格拍攝別樹一幟的故事。

Netflix亞洲傳訊總監李慧玲表示:「現階段,Netflix在香港專注於令平台更本地化,以了解及迎合觀眾的口味,同時引入新的電影及劇集。」

不提供「閹割」版本

習慣追看Netflix劇集的觀眾都知道,Netflix劇集不少含有暴力、血腥及裸露的鏡頭,因此不少人擔心某些節目在本港推出時,會否變成修剪版本。Friedland表示Netflix尊重創作自由,雖然暫時在各個地區推出,皆未有被要求修剪畫面的個案;但一旦遇上當地條例的規範,將寧願選擇整套劇集下架或放棄推出,亦不會推出修剪版本。他認為,Netflix的影片已設相關的類別及內容的標示,觀眾應有權且有能力選擇。更重要的是,Netflix深明觀眾不願意僅觀看政府指定他們能夠觀看的影片,因此只會提供全渠道的方式讓觀眾自行選擇。Friedland坦言,Netflix有意進軍中國大陸市場,惟限制於當地法規的要求,加上尋找合作的製作單位亦遇上困難,因此發展計畫暫未有確實時間表。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