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1日星期三

2016最強ICT產品方案


市場研究機構 Gartner最新預測顯示,2017年全球資訊科技開支將上升2.7%,低於較早前公布的3%預期增長。

雖然增長放緩,但相信2017年將是全球資訊科技開支,回復上升的一年。雲運算、區塊鏈、數碼業務、人工智能等重大趨勢互相結合,理應帶動資訊科技開支增長,至遠高於2.7%的水平。然而,在全球政治不穩的局面下,令許多企業都抱觀望態度,避免在資訊科技範疇投資。不過,回顧2016年的ICT市場趨勢,各項雲運算或數據中心相關技術及方案,需求與部署均穩步上揚,而保安方案需求就更為殷切,從2016年星島IT廣場編輯之選各得獎方案可見一斑。

最佳資訊科技綜合服務夥伴大獎:中信國際電訊CPC

中信國際電訊CPC今年橫掃「最佳保安托管服務供應商」、「最佳雲運算基建服務供應商」,以及「最佳企業雲端數據中心供應商」3項大獎,綜觀其超卓成績,以及過往一年投放在提升基建服務的資源,獲頒「最佳資訊科技綜合服務夥伴大獎」可謂實至名歸。

最佳保安托管服務供應商:中信國際電訊CPC TrustCSI

中信國際電訊CPC TrustCSI由國際安全認證的專家團隊管理,配合CPC安全運作中心(SOC),應用先進的安全訊息及事件管理(SIEM)技術,提供24 x 7的全天侯監察,將數據與資料庫作分析,並將結果分類及找出安全風險機會率。中信國際電訊CPC更在亞太區推出名為TrustCSI ATP的嶄新進階威脅防護(Advanced Threat Protection,ATP)服務,支援企業對抗進階持續威脅。TrustCSI ATP服務結合了TrustCSI安全管理服務,和Fortinet的高效能方案,包括FortiGate網絡安全平台、FortiSandbox ATP設備,和FortiWeb網頁應用程式防火牆。

最佳雲運算基建服務供應商:中信國際電訊CPC SmartCLOUD Compute

CPC SmartCLOUD Compute為SmartCLOUD服務組合的核心,有助企業簡化雲端遷移,更令用戶可實時調配虛擬記憶體、儲存、中央處理器、網絡及實體連接端口五大資源,從而延伸現有的IT效能,按需提高網絡系統效能及容量。

SmartCLOUD Compute不單提供簡單的虛擬IT設備服務,而是將整個資源區交由用戶處理,讓企業可以按各部門所需靈活實時分配適當資源及查閱使用情況,以提升業務效益和效率。而SmartCLOUD Compute的最大優勢,在於其具備真正災難復原效能,方案能串聯兩個獨立的數據中心,互相備援,以防事故時的數據損失。除此之外,SmartCLOUD Compute更備有網上自行控制操作版面,企業可配合自身業務所需作實時資源管理。

最佳企業雲端數據中心供應商:中信國際電訊CPC DataHOUSE

中信國際電訊最新興建的上海寶山雲數據中心採用國際Tier 3+標準,已獲ISO20000和ISO27001國際認證,更由IBM規劃設計,總面積達14,000平方米,共可容納多於2,000座機柜。寶山雲數據中心的電力供應穩健,更設獨立配電設施,確保可靠程度達百分之99.999;建築亦遵從政府法規,加上網絡連接能力良好,保障了數據中心的可用性及可持續性。

寶山雲數據中心亦可結合位於上海外,高橋區中信國際電訊CPC數據中心,於上海市提供異地備份或災難復原(Remote Backup & Disaster Recovery);寶山的數據或虛擬機器(VM),可遠端複製到外高橋,互相備援作為災難復原用途。

最佳數據管理及保護方案:Veritas Data Management Solution

市場上的數據管理,只集中複製和保護,結果積壓愈來愈多數據。Veritas數據管理解決方案,不再限於保護數據,而伸延至信息管治。以Veritas的Data Insight工具為例,即可從檔案系統、備份,甚至是NAS儲存平台,根據存取歷史和擁有權,重構數據本質和使用狀態,分析檔案內容和價值,甚至支援雲端儲存如Box,記錄各項細節,以決定處理方式。企業更可利用Data Insight分析、過濾和界別檔案性質,再通過Enterprise Vault歸檔工具,自動分類和檢索屬於可歸檔、又具商業價值檔案。

最佳安全監控及風險評估整合式平台:Tenable SecurityCenter Coutiusous View

Tenable SecurityCenter Continuous View平台,能持續整合從內而外獲得的保安情報,根據IT資產、網絡活動和設備的使用情況,快迅偵破可疑活動,堵塞有機會被攻擊的漏洞,或發現黑客可乘的弱點。無論企業是採用任何形式,包括公共雲、私有雲,或者混合的雲運算模式,都須確保有能力,保護分散於不同地點的數碼資產。Tenable能自動發現和盤點企業,於混合雲內擁有的數碼資產,並監察正執行的工作和應用,自動查找不足,例如不妥當的系統安裝,及其中可能暴露的弱點。

最佳企業費用報銷管理方案:FlexSystem BusinessPlus Expense

FlexSystem開發的BusinessPlus Expense,能針對自動化開支申報流程的不足。BusinessPlus Expense的優勢,在於完全毋須安裝軟件,以HTML 5語言開發,因此不論公司分支有多分散,辦公地點遍佈各地,均可簡易支援。

BusinessPlus Expense除可處理不同種類開支申請,更可以不同貨幣即時兌換幣值,支付方式和涉及的項目。員工也可即時填寫付款申請,加快處理和退款。自動化的開支申報亦可更快產生報表,並作出商業分析,管理層更掌握實際開支情況,不同項目是否超支,或者開支有否不尋常的情況。系統亦設有自動提示功能,可按預設日期時間發出,提醒員工填交開支申報,以便會計部適時處理。

最佳混合雲可用性方案:Veeam Availability Suite v9.5

Veeam Availability Suite v9.5加強支援實體備份和混合雲,而且I/O更快,可支援超大規模部署。新版本亦更容易管理分佈環境的資料保護,服務供應商更容易推出「備份即服務」(Backup as a Service)或「災備即服務」(Disaster Recovery as a Service)。

Veeam Availability Suite v9.5更加入Availability Orchestrator,可協調和自動化災難復原的過程;包括透過已設定的災難復原計畫,作出預定的測試和演習,以符合法規遵從要求。合法規遵從要求。Orchestrator可定期測試,自動排試災備還原資料能力,確定系統是否一如預期,遇故障自動轉移至遠端災備中心,逐一還原功能,自動製作報表,符合有關系統容錯審核要求,減輕了定期審核工作量。

最佳APT防護方案:Trend Micro Deep Discovery

趨勢科技Deep Discovery威脅防護平台。Deep Discovery讓用戶即時偵測、分析及回應今日隱匿的鎖定目標式攻擊(Targeted attack)。其Deep Discovery Inspector 能監控所有連接埠,及 80 多種通訊協定的應用程式,更有特殊偵測引擎、交叉關聯分析,以及客製化沙盒模擬分析;Deep Discovery Email Inspector採用進階偵測技術與沙盒模擬分析來發掘及封鎖魚叉式網路釣魚電子郵件; Deep Discovery Endpoint Sensor可詳細記錄系統的活動並產生報表,讓用戶迅速掌握攻擊的性質及範圍;Deep Discovery Analyzer 則是一套客製化沙盒模擬分析伺服器,可提升趨勢科技與第三方防護產品的鎖定目標式攻擊防護能力。

最佳託管式服務方案:Dimension Data Managed Services

企業追求高效運營,對託管式服務(Managed Services)的需求亦隨之上升。Dimension Data的託管式雲平台(Managed Cloud Platform,MCP),包括公共雲及私人網雲模式的運算即服務(CaaS)。MCP可部署於Dimension Data或客戶數據中心內,以單一平台,為Dimension Data私人及公共網雲提供共同架構,大幅簡化雲運算部署及管理。相比以往採用傳統的運算及儲存系統,透過雲平台提供IT服務,不但能大幅節省成本,還帶來極高靈活性。MCP可同時進行多個精簡客戶端桌面託管服務,把內置冗餘及自動容錯轉移功能,包含在管理式雲平台內,整體成本仍遠低於傳統的硬件服務,有助節省資源。

Dimension Data可為用戶提供涵蓋從規劃、建構、管理到創新的全周期服務,同時遵循資訊科技基建架構庫(ITIL)要求。其託管式服務的IT即服務(ITaaS)解決方案,為跨國集團提供穩健的企業級數據中心基建,和遍及全球的公共網雲基建即服務(Public Infrastructure-as- a-Service,IaaS)。託管式服務並包括備份即服務(Backup-as- a-Service)、主機託管、度身定制的災難復原方案、端對端項目管理和遷移方案,以及全天候支援服務。若Dimension Data這些服務未能符合服務水平協議(Service Level Agreement)的標準,即會向客戶作出賠償。

最佳雲端客戶關係管理方案:SAP Hybris Cloud for Customer

SAP Hybris Cloud for Customer是以「軟件即服務」的客戶關係管理(CRM)解決方案,功能上超越了傳統CRM功能,除了以Hybris建立全渠道(Omni Channel)客戶關係和體驗,也可連接後台業務流程,直接回應客戶訂單要求。

SAP Hybris Cloud for Customer分別提供SAP Hybris Cloud for Sales、SAP Hybris Cloud for Service,和SAP Hybris Cloud for Social Engagement幾項基於雲運算的解決方案。其中,SAP Hybris Cloud for Sales能提供市場洞察與分析,讓行銷人員隨時隨地與客戶互動,並採取正確的行動,以促進達成交易。

最佳基於內存企業級商務套件:SAP S/4HANA

去年,SAP宣佈所有商業軟件均會採用新一代內存數據庫HANA,所有SAP應用會為HANA數據庫而重寫;統稱為S/4 HANA。HANA充份利用了近代處理器可為大量記憶體定址的能力,重新開發成可完全於記憶體內執行,以列式存儲(columnar database)的數據庫。

HANA亦改變了數據庫的設計觀念,摒棄了數據庫為加快查詢而出現的重複數據,加上列式存儲高度壓縮數據,減少佔用的空間。以記憶體執行可減少數據庫設計和執行的複雜性;摒棄為加快查詢的Aggregate。HANA也減少以十倍存儲空間,查詢和分析時間更快上千倍,產生報表更快。HANA甚至可整合OLTP和OLAP,理論上可實時數據產生報表,甚至結合雲端非結構性數據,即時作預測分析。

最佳雲端文檔管理方案:OceanX ECM

OceanX雲端文檔管理中心(OceanX ECM),可支援雲端平台及多租户平台;透過討論、分享、及協作的過程,讓企業可安全管理内部重要文檔,而毋須擔心遺失、毀損和盜用。OceanX ECM更可按需改變調適,以切合在不同行業、公司和公司部門的需要,而改變其界面和功能。其創新和專利技術Building Blocks,讓用戶可自由地根據各部門需要,而設定界面和功能。OceanX ECM可支援雲端及企業内自建應用,同時支援多租户平台及跨平台,如Linux、Unix及Windows等。加上毋須指定採用微軟Windows 和SQL/Oracle資料庫,故能大幅減省成本,在取得高效能性之餘,為企業提供低整體擁有成本(TCO)。

最佳企業打印方案:HP PageWide Printer

是次獲獎的HP PageWide技術,將過去只用於大幅面打印機,及捲筒式印刷機的突破性墨頭設計,帶到一般商用打印系統。全新設計的墨頭與A4 頁面闊度相若,每個墨頭具有高達42,240 個噴咀,能均勻噴出重量、速度相若的墨點,每行每次共有10,560個落點精準的彩色噴點,能達至每吋1,200個墨點的原始解析度。因此打印時,噴墨頭毋須左右移動,只須紙張移動一次來完成打印,大大提升打印速度及首頁打印時間。

最佳環保數據中心冷卻方案:Fuji Xerox Green Server-room Cooling Solution

富士施樂的環保伺服器機房製冷方案,利用水冷技術,為機構提供經濟及環境效益。水冷系統以水代替空氣提高伺服器機組降溫能效,從而減低冷氣機組的負荷,有效減少能源消耗。

環保伺服器機房製冷方案中使用的水冷系統,相較傳統的風冷系統更節能,水冷系統將伺服器房空氣中的熱力轉為水,然後輸到排水管或回收用作冷卻水,水冷技術可直接降低空氣溫度,大幅減少耗能。同時系統只需更換機櫃後門安裝,増加伺服器機房的空間。水冷系統較冷氣機組噪音較少,營造一個安靜的工作環境。而且,數據中心及機房在搬遷時,水冷系統更方便搬遷,甚至可於舊或新的機櫃重複使用。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