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1日星期三

深信服聯合Arcserve推出「數據中心雲化及容災解決方案」


超融合的概念自推出以來,受到業界熱捧無外乎兩個原因:第一,是超融合系統的增長潛力;第二,是未來採用超融合架構,是部署基礎IT架構的一種較合理模式。

所謂超融合,就是比融合式架構更進一步的「融合」,將伺服器運算單元,與儲存單元融合於一個機箱之中。相對於融合式架構,以一座機櫃式套件來提供IT基礎設施,超融合架構則是以一個機箱來提供IT基礎設施,規模雖小但功能完備。有見及此,網絡安全及雲運算解決方案供應商深信服(Sangfor Technologies),早前便與數據保護及復原軟件供應商Arcserve,聯合宣布深信服超融合架構(Sangfor HCI),可與Arcserve UDP完美結合,為用戶提供靈活、高效、有保障的IT架構。

在深信服科技香港總監姚成志看來,超融合架構的出現,以及受到市場的追棒,最核心的原因其實還是用戶需求的推動。具體而言,從成本角度看,採用超融合架構,用戶的整體擁有成本(TCO)將得到有效降低;從交付時間看,可以從過去的十幾天縮短到一兩天,大大降低交付的時間;從擴展性看,超融合架構還可以輕鬆實現橫向擴展,就像使用樂高積木一樣,可以任意增減組件,形成不同的架構。

平台性整合各項虛擬化

深信服超融合架構解決方案,是通過超融合一體機,或通用X86伺服器,實現伺服器虛擬化、存儲虛擬化,以及網絡虛擬化功能的平台性整合。深信服為用戶提供整體數據中心的超融合方案,可實現雲數據中心,和軟件定義數據中心SDDC的基礎架構建設。

隨著愈來愈多企業遷移至雲端,他們需要一個成熟、可靠的解決方案來遷移、複製和保護重要數據。更重要的是,應能根據讓系統或數據,重新上線的臨界狀態,以不同的速度,將這些數據恢復到不同的伺服器。並且這套數據保護架構,還應具備易用性和易部署性。而Arcserve的UDP正好具備這樣的技術,故此深信服與Arcserve一拍即合。

Active-standby自動化容災方案

深信服結合Arcserve的解決方案,可以實現新建的本地,或異地自動及手動備份,和手動恢復方案,以及Active-standby的自動啟動容災方案。同時,該方案還支持深信服超融合,和VMware在生產端以及備份端的整合,實現用戶在現有VMware數據中心,或物理數據中心的情況下,利用深信服超融合平台,建立容災端的方案。

Arcserve香港渠道總監Andy Hung表示,「香港是亞太區的潛力市場。各行業步伐較快,對利用數據提升服務的觸覺很強。深信服超融合+Arcserve數據備份的解決方案,可以為企業用戶提供一套安全、靈活拓展、容易操作,及高性價比的數據中心雲端化及容災方案。一舉兩得,讓用戶盡享IT系統虛擬化的效益。」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