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22日星期三

數碼通人工智能手機防毒應用程式ST Protect推出


根據《Kindsight Security Labs Malware Report2014年全球有超過87%的熱門手機應用程式曾遭駭客入侵,因此下載含有惡意軟件的應用程式的機會極高。而HKCERT亦表示2015年全港涉及個人流動裝置的保安事件按年增加86%。流動裝置被入侵及攻擊的個案有上升的趨勢,可是流動裝置用戶的防護意識卻似乎未有增加,因此數碼通特意推出首個人工智能流動裝置防護應用程式ST Protect,協助用戶保護裝置安全。

可攔截零日攻擊

ST Protect由網絡保安公司Zimperium提供支援,此科技公司發明全球首個人工智能手機預防攻擊系統。ST Protect是一個手機防護網絡攻擊應用程式,融入人工智能科技,能保護用戶的手機免受已知、甚至未知的網絡攻擊。

ST Protect採用專利的「行為模式分析系統」,能偵測及停止異常的程式操作,確保程式只存取許可的資訊,更可識別及保護你的手機免受零日攻擊的威脅。而且,人工智能令ST Protect擁有快速的學習功能,令偵測及阻截攻擊更有效率,以iOS裝置為例,在測試期間,ST Protect便百分之百阻截了所有已知及未知的攻擊。

更重要的是,考慮到流動裝置的容量及效能,ST Protect並不會佔用裝置太大空間及電量。加上ST Protect利用行為模式系統在手機提供連續不斷的運作,即使手機處於離線狀態亦能進行威脅的檢測,能不間斷保護裝置的安全。

公眾手機安全意識低下

雖然流動裝置的安全威脅迫在眉睫,可是絕大部分用戶及消費者卻未有關注。普遍而言,大眾對個人電腦安全的警覺性依然較流動裝置為高,以作業系統(OS)層面為例,全球約有3040%的流動裝置用戶沒有更新OS至最版本的習慣;而在Android系統的情況更嚴重,估計有98.5%的用戶並未使用最新版本,這種做法猶如將流動裝置的後門打開讓黑客入侵。

Zimperium創辦人及總裁Zuk Avraham表示:「事實上,流動裝置遭受攻擊的機率較個人電腦更高,而且更危險。用戶現今使用流動裝置的時間較個人電腦更長,而且裝置上附有米高峰、相機等功能,記錄了用戶的聲音及相片,裝置更需要長期連接網絡,甚至連接至未知的網絡環境,使其受網絡罪犯威脅的機會更大。」

而且,未來將會是物聯網(IoT)的時代,在萬物互聯下,屆時流動裝置的角色將日益關鍵,因此數碼通認為提升用戶對流動裝置的安全意識已是刻不容緩。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