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1日星期三

富士施樂機房製冷方案減企業碳排放量


在設置數據中心及機房時,除了考慮保安性外,近年亦愈來愈多機構重視環保及節能質素。在密集機櫃的環境下,機構特別關注機房的冷卻系統,事關製冷設施的耗電量不單影響機構的開支,也攸關公司的碳排放量。

伺服器機組皆不可或缺製冷設施,而利用製冷機、壓縮器和空氣處理機之間的有效連接能夠改善訊息處理的環境,延長伺服器的壽命,以支援機構的運作。富士施樂的環保伺服器機房製冷方案,利用水冷技術,為機構提供經濟及環境效益。水冷系統以水代替空氣提高伺服器機組降溫能效,從而減低冷氣機組的負荷,有效減少能源消耗。

環保伺服器機房製冷方案中使用的水冷系統,相較傳統的風冷系統更節能,同時亦易於安裝:只需更換現有機櫃的後門即可,更可増加伺服器機房的空間。冷氣機組同步運作時一向噪音較大,相反水冷系統降低噪音,營造一個安靜的工作環境。而且,數據中心及機房在搬遷時,若連同冷氣機組則相對累贅,水冷系統更方便搬遷,甚至可於舊或新的機櫃重複使用。

助學校避免數據流失

2015年,富士施樂與澳門培正中學合作,協助校方採用這項技術解決校園的急切需要,盡量避免數據流失及減少用電。澳門培正中學自1980年代便實施電腦教學,旨在提高學生的學習興趣。學校的伺服器房一直以來僅靠幾部冷氣機冷卻,但最終也不足以保持低溫環境冷卻伺服器,導致學校的電腦系統不時過熱。校方急需找尋具成本效益的高效冷卻系統,防止因伺服器故障流失資料。

富士施樂了解其個案後,便提供環保環保伺服器機房製冷方案,在只需輕微改動原有系統的情況下助校方實現節約能源的目標,按他們所需調節溫度,同時將伺服器重新佈局和重新佈置雜亂的接線,令日後維修更方便。現在,整個伺服器房只需一部冷氣機便可冷卻器材,更符合學校的環保理念。此外,這套方案令伺服器房騰出更多空間,讓校方可因應日後發展將裝置改良升格。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