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1日星期三

諾基亞轉投智能手錶 推具心率監測功能Withings Steel HR


諾基亞雖然退隱多時,不過粉絲數量不減,繼盛傳諾基亞智能手機將重出江湖,諾基亞旗下的Withings亦宣布,正式推出首款支援心率監測功能的指針式互聯健康手錶Withings Steel HR,將活動監測、心率監測和智能手機提示等功能集於一身。

手錶沿用法式典雅設計,並配備先進的心率監測功能,可自動監測用家於運動過程中的持續心率、按下按鈕亦可紀錄日間及夜間的平均心率。Steel HR擁有長達25天的電池壽命,毋須如Apple Watch等每日充電。全新錶面顯示屏,更可展示完整的個人健康數據以及手機通知。該款手錶新增了自動活動識別功能,識別包括網球、舉重、舞蹈等10種活動,更獲得2017年CES「最佳創新獎」(健身、運動和生物科技類)。

無縫及現代化設計

Steel HR糅合了法式設計,配以不銹鋼錶殼、鍍鉻指針和矽膠錶帶,大走時尚路線。Steel HR有36mm及40mm兩種尺寸,錶帶分別為18mm及20mm。36mm的Steel HR有黑色白色可供選擇,而全新的40mm Steel HR則只有提供黑色。

秉承Withings 智能腕錶產品的獨特設計,Steel HR備有顯示時間的大錶盤,以及顯示用家每天所達成的運動目標百分比的子錶盤。用家可以透過免費的Withings Health Mate手機應用程式 (iOS及Android),設定日常運動量目標(例如步行10,000步),方便隨時查看運動進度。與此同時,錶面正中央設有全新屏幕,可以顯示健康數據和手機提示訊息。用家可隨時按動錶身側面的多功能按鈕,切換顯示內容,包括消耗熱量、步行記錄、步行距離、睡眠時間、智能鬧鐘等各種數據,並接收來電、訊息和活動事項的通知。

全面監測心跳率

Steel HR除了讓用家追蹤及紀錄步行的步數,還可以透過光電容積脈搏波描記法(Photoplethysmography, PPG)— 利用綠色的LED燈,監測用家手腕血液的變化,從而讓用家詳細了解自己的健康和運動量表現。

用家只需按下手錶上的多功能按鈕,便可協助於運動時監測心率數據。此外,用家更可以在跑步時,選擇持續監測心率。在運動期間,用家能實時查看相關的心率數據,從而有效協助調整鍛煉強度,及鼓勵他們繼續活動以實現健康目標。運動後,用家更可以從免費的Withings Health Mate手機應用程式內所提供的多個圖表,輕鬆查看最高心率、消耗熱量,和心率區間的數據。

Steel HR更可以反映用家在每個心率區花費的時間,讓他們更全面了解自己的活動表現。同時,亦可以在用家睡眠時,自動監測其心跳率和健康狀況,讓他們掌握和評估健康關鍵指標的變化。

強大的電池續航力

Steel HR配備的充電式電池可以支援連續25天的全面監測,在可監測心率的智能手錶中最為 出色。在進行約25天的全面監測後,Steel HR便會自動切換至省電模式,為用家額外提供20天的使用時間。在省電模式下,Steel HR將提供基本的步數以及活動紀錄功能。

諾基亞智能健康副總裁Cédric Hutchings表示,無論是專業運動員,或是只想更好掌握 自己健康狀況的用家,監測心率都有助了解整體健康狀況,並實現健身目標。他並深信Steel HR所提供的分析,以及其良好的電池續航力,絕對是智能手錶的優勢。

自動活動識別功能

Steel HR配備了最新的自動活動識別功能,能自動識別包括網球、乒乓球、壁球、羽毛球、舉重、籃球、足球、排球、舞蹈和拳擊共10項活動。當手錶監測到其他無法識別的活動類型,便會於手機應用程式中,要求用家識別有關活動,並於最多3次監測內,自動識別有關的新增活動。至於睡眠監測,Steel HR可分析輕度及深度睡眠的周期,以及甦醒時間,讓用家全面了解自己的睡眠模式。

此外,Steel HR更可與Withings Health Mate免費手機應用程式連接,讓用家透過程式內提供的各類型數據,了解自己的活動狀況,包括心率、每日活動量、個人化建議,以及飲食日誌功能。Withings Health Mate程式更可讓用家通過互動排行榜和社交媒體渠道,分享個人數據並向朋友挑戰。而且,Health Mate也整合了150多個熱門的健康和健身應用程式,進一步優化用家的健康體驗。

Withings Steel HR的36mm及40mm兩個版本,均於Withings官方網站(withings.com)及指定零售商發售。36mm版本的建議零售價為$1,688港元,而40mm版的建議零售價為 $1,888港元。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