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12日星期三

不到 800g 超輕 Win10 平板

雖然今日已經有不少人以 iPad 或是 Android 平台取代手提電腦,但始終很多工作仍是需要使用 Windows 平台完成。如果你要同時尋找資料及做文書處理,始終 Windows 平台有其吸引力。但如果你既想要一部手提電腦,又想機身盡量輕巧, Asus Transformer Mini 可以加入你的考慮之中。


10.1 平板連鍵盤 790g
Asus 的 Transformer 系列推出已經有多年時間,不同尺寸之間的產品都有推出。而這部 T120H 擁有 10.1 吋觸拯熒幕,但機身仍然相當輕巧,平板本身重量為 535g,而鍵盤只有 255g,兩者組合後亦只是 790g,隨時比起 Apple ipad 組合鍵盤後更輕巧。這種設計基本上隨身攜帶都沒有任何壓力,而且因為鍵盤為可拆式設計,在街外使用時亦可以當成標準平板使用。


人造麂皮鍵盤手感佳
鍵盤部分為就為了減輕重量,同時亦可以做得較薄,使用了類似 Microsft Surface 的人造麂皮鍵盤設計。但按鍵部分就仍然使用常見的「朱古力」鍵,鍵距充足的情況下,測試中輸入手感不俗,比想像中準確度更高。而因為使用了人造麂皮式設計,所以就算組合平板後,厚度仍只有 13.9mm,基本上放入手提包或背包都完全不是問題。


內置 Surface 式支架
以後不少 Windows 平板用採用不用的支架設計,但就以 Surface 在用家之間評價最高。不單較一定支架省節空間及穩定,更重要是多角度設計。始終在外使用電腦,最易出現反光問題,但 Surface 的支架可就以提供多角度之餘,亦有足夠穩定性。而 Transformer Mini 就用上類似設計,同時支撐架機構亦採用鉸鏈設計,保證長期使用的耐用性。

整合指紋辨識器
在外使用最麻煩就是密碼問題,但所有人都在看你解鎖電腦,其實你的密碼也不是秘密。而這部 Transformer Mini 就內置指紋辨識器,可以完全解決密碼問題。而硬件部分因為是入門級產品,加上11 小時超長續航力,所以處理器只使用 Intel Cherry Trail Quad-Core Z8350 處理器,但仍然有 4GB 記憶體,加上 128GB 儲存空間,作為隨身電腦已經足夠。另外充電部分就支援快充功能,雖然廠方沒有注明,但除了可以使用附送的電源供應快充之外,測試中亦支援 QC 2.0 的快速充電器,同樣可以啟動 9V 2A 的高速充電功能。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