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19日星期三

Facebook助小商家成功發展流動業務

愈來愈中小企業借助社交媒體來推廣業務,開拓新的客戶渠道。較之傳統的行銷渠道,社交媒體入門成本較低,而且受眾人數、點擊率、喜愛及關注數字等等有根有據,成本效益一目了然。不過,社交媒體雖無遠弗屆,但若盲目投放資源,亂貼廣告關鍵字,在茫茫網絡社群之中亦形同石沉大海。

Facebook目前擁有6,500 Facebook 主頁商家,和 800 Instagram 主頁商家,當中超過 500 萬活躍廣告商。為了讓仍在摸索如何有效利用FacebookInstagram的小商家,助他們制定發展業務的流動策略,Facebook特地為小商家提供不同的解決方案,以便使用者詳細了解他們的商品、訪問網站、下載應用,以及發送消息。


更新廣告管理工具應用

不少採用Facebook Instagram作為行銷渠道的商戶,凡事親力親為,未必僱有廣告公司代為推廣,因此,一套簡單易用的廣告管理工具,對這些並非數碼行銷專員的商戶而言至關重要。而Facebook較早前便更新了廣告管理工具應用,商戶只須幾個簡單步驟,即可管理廣告和獲取成效分析,有助節省時間。

透過新的廣告管理工具應用,除了主頁廣告的表現一目了然,還能對比廣告帳戶在本周與上周的表現。經過改良的導航設計,讓商戶能在廣告帳戶與主頁之間輕鬆切換。此外,還可選擇多達 5 條廣告進行並排比較。新應用並會為商戶推薦可以提升廣告表現的操作,例如,當表現良好的廣告(相比其他類似廣告)即將結束投放時,Facebook會通知商戶,只須點擊Facebook提供的選項,即可將投放期延長 1 天、3 天或 7 天。

具備人工智能的系統,也會通知商戶在定位中添加相關的興趣,以便提升投放中的廣告表現,只須點擊一下,即可將系統所推薦的興趣,加入定位條件。此外,Facebook還將通知商戶最近剛剛結束投放的高效廣告,同樣只須點擊一下,即可複製並再次投放。


Blueprint免費網絡培訓課程

對比傳統廣告,網絡渠道更著重創意,而流動裝置這個展現創意的全新舞臺,對不少商戶而言是個完全陌生的領域,往往一籌莫展。Facebook聆聽小商家的意見,發現他們希望能透過更輕鬆快捷,和經濟實惠的方式,在 Facebook Instagram建立創新的內容。有見及此,Facebook創建了 Mobile Studio,為商家提供全新的內容創建方式,找來網絡行銷達人教路,以文字或短片形式,指導商戶如何使用流動裝置,配合便宜簡單的道具,即可創建出色的自製廣告。

商戶如欲進一步掌握數碼行銷的要訣,大可考慮Facebook提供的Blueprint網絡培訓課程,該課程費用全免,培訓平台支援 10 種語言,並且可自選學習進度,根據實際需要學習使用 Facebook 系列應用,內容包括「Facebook 術語」、「A/B 測試」和 「成功行銷最佳實踐」等,更會每月新增課程內容。據悉,目前已有超過 150 個國家和地區的使用者,開始學習 Blueprint 課程,其中 50% 的課程報名者,乃中小企業的老闆和員工。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