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19日星期三

輕便靚聲隨身 DAC 耳擴二合一

以往對音質有高要求的用家,都不會滿足於只使用 DAC 播放音樂,因為要完全發揮耳機潛力,耳擴絕對不可缺少。而韓國品牌 Astell&Kern 就在 AK300 系列產品中,嘗試提供組合式的 DAC 加耳擴組合,以提供完全不一樣的 DAC 使用體驗給用家。同時亦有 Recorder 等配件,令 AK300  系列有別於其他廠商的 DAC 產品。但對於部分用家來說,組合式耳擴雖然方便,但仍是太大部,而且成本亦較高,所以 Astell&Kern 就在上星期在香港推出 KANN,將 DAC 及耳擴一體化。

原生對應 DSD256 硬解

KANN 在定價上只是 $7,980,但就和 AK320 同級硬件,機內使用之前在 AK320 上得到用家好評的 Asahi Kasei AKM4490 DAC 芯片,最高對應 32bit/384kHz PCM 檔案播放。而且 KANN 更吸收了 AK320 的設計經驗,DSD 部分提供「硬解」(硬件解碼),原生最高已支援DSD256(11.2MHz)播放,比起更新系統前的 AK380 更強。同時不單在新硬件配合下,可以流暢播放 DSD256 音樂檔案,KANN 更配備超精準時鐘,參考時鐘抖動只有200 Femto Seconds,誤差極低,能準確地處理數碼訊號。

7Vrms 輸出耳放線路

AK300 系列就採用外國組合式耳擴設計,優點在於可以和 DAC 組合,令攜帶更方便,但始終是將兩部裝置組合,難免令體積較大。而 KANN 就採用一體化設計,直接將耳擴硬件整合到機內。內置的高性能耳放線路,平衡輸出下最高可達 7Vrms,接近部分便攜耳擴的水平,用家不用外接耳放,亦能推動不少大耳筒。至於輸出阻抗只有 1.3 ohm(平衡)及 0.65 ohm(單端),低輸出阻抗的設定,令耳機匹配性更高,亦更能發揮耳機表現。


6,200mAh 超長續航力

機身設計部分,KANN 一改近年 Astell&Kern 的計計風格,但整體設計概念同樣來自天然,機背直間由冰山轉化而成。外殼的剛陽味極濃,機身厚度、按鍵編排也因為耳放等不同組件轉變,然而對於男性用家來說,仍然是有一定便攜性。由於機身有更多的空間,電池亦提升至 6,200mAh,比 AK300 等多出一倍,使用時間亦達十多小時(FLAC 播放),足夠應付日常使用需要。


機身擁有豐富的輸出/輸入,除了必備的 2.5mm平衡 及 3.5mm 單端耳機輸出外,亦增設獨立的 2.5mm 平衡及 3.5mm 單端 Line-out,輸出電平及阻抗亦經過調整,對於使用手提耳放的用家,更有吸引力。USB 連接分為兩部分,分為兩個插座,Type-C 用作充電及資料傳輸,而另外有 micro USB 作聲音輸出,最高對應 32bit/384kHz 及DSD 2.8MHz, 5.6MHz。內置 64GB 容量,提供 SD 及microSD 雙插槽,MicroSD 最高對應 256GB,而 SD 更最高對應 512GB,足夠應付大量的 MQS 或 Hi-Res 檔案。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