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12日星期三

真正防汗運動耳機 V-Moda Forza Wireless

有做開運動或者跑馬拉松的讀者應該都會有一對運動耳機,不知道你是不曾經試過因為太大汗而無法正常使用呢?V-Moda 新推出的運動型耳機 Forza Wireless,就主打防汗而不是防水設計。其實不少藍牙耳機都會出現短暫的死機情況,主要是因為用家長時間使用,加上大汗的話就會出現問題。因為汗水的 pH 酸鹼度約為 4.3 - 4.7,即是酸性,很容易會影響到電子零件的正常運作。

三重防汗設計
雖然不少耳機廠商都標示耳機擁有 IPX 防水功能,但因為耳機本身需要發聲及收音,所以耳機不可能使用密封式防水。所以大部分情況都是使用納米保護層,對於雨水等環境是絕對沒有問題的。但對因為汗水是酸性的關係,當長期接觸電路板,當保護漆及納米層被腐蝕後,就會令耳機無法正常運作。而 V-Moda Forza Wireless 就用上三重防護設計,由特殊密封性、納米保護層以及保護漆塗層保護零件,以達到防汗功能。

5.8mm 超輕單元
主打運動使用,自然要考慮如何可以最容易固定在耳內,所以 V-Moda 就採用低重心設計,再加上迷你的 5.8mm 超輕單元,簡單就可以完全解決跑動時的固定問題。另外亦提供有固定翼,用家亦不必擔心耳痛的情況,廠方表示柔軟度在皮膚的接受範圍內,所以不會出現耳痛的情況。

TrapLock 固定耳機
如何放置藍牙耳機電池重量,會影響耳機使用時是否舒服。而 V-Moda 就使用中置式的電池設計,將較重的零件集在後頸位置。而為了穩定這個部分就加入專利鈦合金製成之 TrapLock 肩頸穩定鎖,採用人體工學設計,透過兩肩上的斜方肌(Trapezius)固定。而且廠方為了令 TrapLock 附合不同體型的用家使用,花了相當多的時間設計,以保證不同用家都一樣舒適。

低音強勁人聲清晰
V-Moda Forza Wireless 在聲音表現上擁有一貫設計風格,主打低音部分,應該可以滿足喜歡低音的用家需要。人聲及高頻部分亦算清晰,不過始終受制於藍牙連接,聲音細節層次較不明顯。但對於運動用家來說,提供的音質已經相當不俗。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