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19日星期三

手機電腦一樣可以用 Magic-Pro ProMini Q3 & Q5 雙用充電器

自從流動裝置大行其道,相信大家都會擁有一至兩個多 USB 輸出的充電器。但舊式充電器如果要多個接口支援至 2.4A 輸出,就必須要連接大型變壓器,部分廠商的產品更大如手提電腦用的變壓器,單是放置空間已經令人頭痛。而 Magic-Pro 就在較早前推出新一代充電器,機身小巧之餘更已經內置變壓器,不單提供全 Qualcomm Quick Charge 3.0 (後稱 QC 3.0)輸出接口,更可以為手提電腦充電,真正一物兩用。


全 OC 3.0 接口

ProMini Q3 / Q5 特別之處不單機身小巧,體積分別為106 x 65 x 16 mm及110 x 98 x 20 mm,重量亦只有 126g 及 238g,而且採用扁平設計,所以放置時亦十分節省空間。而且由於小巧,再加上是世界電壓規格,所以其實當成旅行用充電器亦相當方便。而 ProMini Q3 就提供 40W 供電規格,提供 3 個 QC 3.0 接口,而 ProMini Q5 則為 80W 供電及 5 個 QC 3.0 接口。以往的 QC 充電器只會提供 1 至 2 個 QC 輸出接口,主要是因為供電不足應付多個 QC 裝置同時充電。

而 ProMini Q3 / Q5 就因為本身供電量高,以每個 QC 充電接口最高需求的 18W 去計算,分別可以同時支援 2 個及 4 個接口同時以最高速度為 QC 裝置充電。但由於 ProMini Q3 / Q5 的接口均為 QC 3.0 設計,當用家連接 5 個 QC 3.0 裝置時,QC 3.0 供電量會隨裝置的充電量變化,再加上 5 個接口會自動調整供電,所以基本當成全 Quick Charge  輸出使用亦沒有問題。


可為手提電腦充電

兩款產品的最左邊接口中,都會看到手提電腦圖示,代表這個接口支援手提電腦充電功能。只要用家購買手提電腦版本,就會附有手提電腦的充電轉接線,支援多種不同電腦充電。由於兩款充電器的最高供電量不同,所以附送的轉接頭及支援電腦型號的數量亦不相同。不過就要留意,因為就算是 ProMini Q5 的變壓器亦只有 80W,當全力為手提電腦供電時,其他接口的供電量就會下降。

想將 ProMini Q3 / Q5 當成手提電腦主力變壓器使用的用家就要留意了。最特別兩款充電器均提供 Surface Pro 的充電接線,可以直接為 Surface Pro 充電,同時現時不少小型手提電腦已經改為使用 QC 3.0 充電,當然亦可以直接配合這款充電器使用。不過最後提提大家,手提電腦充電部分雖然有官方有提供支援型號列表,但如果你的電腦並非是香港版本,就算是同型號亦可能有插頭上的兼容問題,最好在購買前連絡代理,確定支援你的手提電腦才購買。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