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5日星期三

花旗銀行開放API 推動本港開發金融科技


花旗銀行宣佈開放應用程式介面(API),開發人員可透過花旗的「應用程式介面開發平台」API Developer Portal,透過developer.citi.com網站連接香港區七個類別,共30API,建立創新FinTech方案。

花旗集團的API開發平台,11月於美國面世,隨後陸續於亞洲各地推出,開發人員可直接連接平台,採用真實數據,開發出金融應用。

花旗集團香港及澳門行長盧韋柏說,為配合未來演變客戶要求,銀行服務必須愈趨靈活,花旗已採用開放的科技架構,務求快速開發讓客戶不受地域限制,方便使用的創新銀行服務。

「開發人員可以通過真實銀行數據,以API Developer Portal內的沙盒(Sandbox)環境,開發出模擬現實環境使用的銀行服務。」盧韋柏說,花旗一向積極推出前衛創新的金融服務。銀行進入網上時代,以往可能要通過不同手段,吸引客戶到分行,才能提供全面服務;如今客戶卻可隨時隨地,不分畛域上網,必須開發出更創新的金融科技,才能留住客戶。

花旗香港區總經理伍燕儀說:「作為香港首間開放API銀行,除了推動嶄新科技發展,亦滿足客戶追求彈性服務。透過開放創新的科技,爲數碼生態系統作出貢獻,推動金融科技發展。」花旗也同時啟動Citi HK FinTech Challenge,作為金管局與數碼港Haccelerator初創公司培育計畫首項活動。



金管局高級助理總裁李達志說:「金管局成立了金融科技促進辦公室(Fintech Facilitation Office ),以推動金融科技;而Haccelerator為重點活動。金管局歡迎花旗銀行透過金管局與數碼港,合辦『腦力編程加速器平台』(Haccelerator)推出Citi HK Fintech Challenge。」Citi HK FinTech Challenge鼓勵運用花旗的API開發創新方案,推廣數碼銀行。



花旗API開發平台及Citi HK FinTech Challenge三月底開始接受登記。參賽者有機會參與由銀行行政人員及專家主持的簡介會,然後提交概念書,經評審團評核,入圍者參加月份示範日;優勝作品有機會運用於銀行服務,贏得共六十五萬港幣獎金。

數碼港行政總裁林向陽說:「未來數碼港將繼續與更多業界夥伴攜手,配合本港發展為金融科技的樞紐。」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