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12日星期三

平玩迷你無播放放器 Cayin N3

就算你不是專業級音響玩家,應對都會知道無損音樂格式,可以提供比起常用的 MP4 規格更高音質。其中像 Moov 等串流平台亦已經開始提供無損格式音樂,令用家可以有更佳音樂享受。但如果真正想得到最佳音質的用家,始終都要直接播放本地的高音質檔案。但當外出時雖然也可以用手機播放 DSD 檔案,但由於需要大量資源去播放音樂,會影響力到手機及電池續航力,而且耳機插口推出亦未必足夠應付高階耳機要求。國內音響大廠斯巴克在去年就推出無損音樂播放機 Cayin i5,在用家間都有不少錯的評價,由造工到調音都有不俗的評價,今年再推出入門級的 N3,希望讓更多用家投入無損音樂世界。

超輕 100g 機身
N3 主打入門級市場,定價只是 $1,299,為了方便用家隨身攜帶,所以用上小巧機身設計,大小為100x54x13mm,重量約 100g,隨便就可以放入衣袋中。但硬件規格一點都不弱,配備 Ingenic x1000 處理器,配合AK4490EN+OPA1652+OPA1622 的解碼及擴音晶片組。N3 可以直接硬解 DSD256 檔案,與及播放 32Bit/384kHz 的 PCM 音樂檔案,更可以直接開啟 SACD-ISO 檔案。

功能更多、玩法更多
在作為獨立的DAP播放器外,Cayin N3更支援其他的玩法。N3當使用USB Type-C至同軸接線(另購),即可以把音樂輸出至另一台解碼器,並能支援以 DOP 傳輸 DSD 訊源。而N3亦支援雙向USB AUDIO功能,當N3連接電腦時,即可用作USB 解碼器 (USB DAC),而 N3 也可成為其他音響系統的訊源,輸出 USB 數碼流 (bitstream) 到其他解碼器(USB AUDIO Out)。

耳機推力十足
既然用上獨立播放器,當然希望有更佳的音質,N3 亦考慮到耳機推出需求,輸出功率達 130mW+130mW (@32 Ω),推動阻抗由 16-200 Ω 的耳機也不成問題,基本主流耳機都足夠推動。同時續航力表現亦相當不錯,只需要充電 2 小時,便能播放達 12 小時,充電接口亦用上最新的 USB Type-C 接口,方便兼容新一代的主流充電設備。

apt-X 藍牙一樣靚聲

插線以外,Cayin N3 更提供雙向藍牙連接,除了可把音訊推送至藍牙產品(耳機和喇叭)外,亦可以接收其他裝置的藍牙音源,而經 N3 解碼和放大後播放音樂到耳機上。Cayin N3 支援藍牙 4.0,與及失真較少的 apt-X  技術,當想方便或者做運動時,就可以使用無線藍牙耳機。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