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12日星期三

VMware推新版Workspace ONE 支援物聯網智能眼鏡

虛擬化技術興起,VMware改變了全球數據中心設計和營運方式VMware技術也影響端終用戶使用模式。VMware方案包括了企業流動管理AirWatch和虛擬應用交付;也可統一管理流動設備的身份認證、權限和交付應用,AirWatch更加管理部分物聯網(IoT「物件」,特別是智能眼鏡。

用戶可靈活登入不同設備設備加上流動技術,確有助提高工作靈活性和效率;但同時又提高了IT支援成本,資訊外洩風險也愈大。

VMware發佈Workspace ONE新版方案;主要構成方案;包括虛擬應用交付Horizon終端管理AirWatchVMware優點,為深度整合身份驗證和企業流動管理Workspace ONE甚至將流動AppSaaS權限,整合到流動設備上的身份和生物驗證,直接統一登入AppSaaS,簡化管理,以減低風險。

VMware的身份管理技術通過多種技術以簡化認證過程,透過與流行SaaS合作;包括Office 365SalesforceBoxSaml統一登入又可利用Kerberos授權功能經內部的統一存取閘道整合身份驗證功能,直接從智能手機,一次認證後就存取企業內部的應用,達到完全單次登入。

AirWatch在企業流動管理市場表現極佳,原因在於兼容眾多平台,甚至可伸展至物聯網。VMware亞太及日本區終端用戶運算副總裁Sanjay Deshmukh說,全球企業均尋求數碼化轉型,包括敏捷商業模式,用戶和客戶可於不同平台上,包括流動平台,甚至IoT平台,提供簡化數碼體驗。

AirWatch管理智能眼鏡

AirWatch陸續應用於物聯網上,著名案例包括遙距管理美國可口可樂可以隨心調配味道的DIY汽水販賣機,通過AirWatch遙距設定此後有不少IoT設備陸續加入支援使AirWatch可以不同方式,登入眾多流動作業系統;包括WindowsAndroidApple (iOSOS X) BlackBerrySymbianQNXLinux

雖然說,Google放棄了開發智能眼鏡,不少智能眼鏡(Smart Glass)陸續出現,以擴增實境技術應用在工業、物流、教學上。本港的Mad Gaze就成功憑智能眼鏡打入了教學市場。不少智能眼鏡以Android為作業系統,只要出廠前加入代理程式,就可以AirWatch遙距管理。

AirWatch與多家著名穿戴式設備廠商合作;包括著名工業智能眼鏡Upskill(前稱APX Labs)。UpskillSkylight平台為整合擴增實境於工業環境最先進技術,支援AirWatch作管理平台。以飛機製造為例,工序涉及精密佈線配件,不容半點差池。波音公司利用了Skylight平台,通過智能眼鏡擴增實境,實時指導工人,憑現場所的實物,通過眼鏡指示配接和維修步驟,減少錯誤。通用電氣(GE)亦採用了Upskill智能眼鏡在維修風力發電機。通用電氣的GE醫療,為倉庫管理配備智能眼鏡,管理員從眼鏡接收取貨單,指示貨物位置、掃描,全在智能眼鏡完成,毋須翻查電腦,效率提高了四成多。通用電氣和波音也是Upskill的投資者。

AirWatch幾乎與全球所有最大智能眼鏡開發商合作;包括AtheerOsterhout Design GroupODG)、VUZIXRecon InstrumentsVMware高級總監Basil Hashem說,AirWatch簡化穿戴式連接和管理。用戶只要通過智能眼鏡,掃描QR code就完成登入。「一般穿戴式都沒有輸入設備,難以認證管理,AirWatch可簡單部署穿戴式和確保連線安全。」
AirWatch一向與Windows 10深度整合,亦可管理MicrosoftHoloLensHoloLens亦可直接與AD整合,設定、安裝應用、加強保安等。HoloLens支援以IntuneAirWatch,管理和登入Azure AD,管理數以千計的IoT物件。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