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21日星期三

Amadeus 旅行自助平台cytric登場

網上訂機票還未盛行年代,旅客出門要靠旅行社訂機票,而旅行社則採用「全球系統旅遊分銷系統」(Global Distribution System,GDS),查詢和代訂各家航空公司機票,全球最大GDS為歐洲Amadeus,佔去全球約四成市場。

Amadeus宣佈在香港推出cytric Travel and Expense,商務旅客可利用手機,直接預訂全球多家航空公司、酒店、租車、鐵路車票。不少企業依賴不同的網站,規劃商務旅程和預訂,難以有效管理員工整體旅遊開支,也不容易完全遵守公司旅遊相關規定。而Amadeus cytric Travel & Expense為端對端解決方案,整合了商旅行程規劃及預訂功能。

用家只需使用手機,就可建立支出報告,並報銷開支;cytric亦可準確監測員工公幹支出,簡化內部財務流程;據Amadeus的估計:cytric Travel & Expense可節省商旅開支報告高達 65% 成本,減少一成整體旅遊預算。

Amadeus亞太區企業資訊科技總監Frederic Saunier說:「近年,亞太區旅遊和科技發展迅速,網上旅遊及開支管理工具使用率卻仍偏低。Amadeus在港推出cytric Travel & Expense,推動智能化商務旅遊。商務旅客可享受更簡便、更個人化的規劃體驗;企業亦可在控制成本、管理開支及員工體驗之間,取得平衡。」

本港旅遊社主要利用Amadeus或者Travelport旗下的Galileo預訂機票,另一家Sabre則主要經營北美市場。Amadeus的最大優點,為系統直接與多家航空公司的系統連線。事實上,亞洲區的航空公司;包括了澳航、新加坡航空、國泰、嘉魯達印尼航空都是利用Amadeus的Altéa系統。

不過,Amadeus預訂酒店客戶或其他旅遊服務,則沒有太大的價格優勢。不少酒店預訂網站,甚至享有更大價格上的優勢。而cytric Travel & Expense在商務開銷管理的市場,也要與坐擁最大市場份額的Concur正面競爭;而Concur又擁有Tripit應用,可在手機上,一站式管理整個行程;Concur又可簡易輸入其他共享經濟供應商;例如Uber、Airbnb、Grab發出單據;Concur附屬德國商業軟件SAP,擁有全球最多企業客戶。去年十一月,Amadeus cytric Travel & Expense已在新加坡率先推出。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