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7日星期三

OLYMPUS Tough TG-5 細機玩微距

雖然有手機內的鏡頭質素已經相當高,但近年小型相機就重新興起。因為始終手機鏡頭光圈固定,而且有時上山下海,亦不適合使用手機拍攝。所以相機廠商都相繼推出配合不同場合的相機產品,像 Olympus 新推出的 Tough TG-5,主打防水之餘,亦提供多種微距拍攝模式以及對應配件,以做到手機無法達到的拍攝效果。

TG-5 配備 f/2.0 大光圈鏡頭、新開發兼擁有高感光度的背照式 CMOS 感光元件,以及在 OLYMPUS OM-D E-M1 Mark II 旗艦無反相機上使用的 TruePic VIII 影像處理器。在標準感光度範圍下,相機的雜訊控制表現較以往提升了一級感光度,亦促使相機的最高感光度較舊型號向上延伸一級至 ISO 12800,令在光線不足的環境一樣擁有很高的拍攝質素。

而 TG-5 的 TruePic VIIII 影像處理器,使用的演算法經過重新設計,能夠提供更高分辨力的影像,即使在低感光度設定下,影像中的低對比度部分都能夠提升其分辨能力,這都有賴新影像演算法的功勞。若結合 RAW 檔案拍攝功能,全新的 TG-5 足以涵蓋廣泛的拍攝題材。

水底影相一樣得

密封式的機身結構,為 TG0-5 提供 15 米防水性能,去海邊玩都不用擔心入水。同時 TG-5 亦採用氣密式密封結構,提供優良的防塵能力,無論是沙灘或沙塵滾滾的山區亦可以安心使用。透過採用浮動式結構,令 TG-5 實現了優異的防撞能力,相機的主要部分都有減震處理,可以抵禦由 2.1 米高的墜落測試,並且可以承受 100kgf 的壓力。更可以保證在攝氏零下 10 度正常操作。同時 TG-5 鏡頭前方前有雙層保護玻璃,它不單只提高相機的密封能力,亦可以保護鏡頭,並且能夠避免在溫度急速變化的環境,於鏡頭表面上產生冷凝水。

高速對焦拍攝更容易

TG-5 不單提供 4 種徵距拍攝模式,令用家可以近至 1cm 去拍攝目標,亦可以使用合成模式,可把多張以不同焦點拍攝得來的相片合併成為一張寬景深相片,令你在微距拍攝時能夠得到一張前景與背景皆清的作品。 同時廠方為用家準備了另購的拍攝配件,包括環形 LED 補光燈,以及環形燈用的對應柔光罩,方便用家拍出更佳的作品。

因為 TG-5 可以在水中拍攝,所以對焦速度亦是 TG-5 賣點,以確保用家在水中拍攝時可以快速捕捉移動中的主體。OLYMPUS 的光學技術亦被納入在 TG-5 的鏡組之中,包括 DSA 超級雙面非球面鏡片、HD 高折射率/高色散及 HR 高折射率鏡片,藉以實現高質素的影像,同時減少在整個變焦範圍內出現的各種像差。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