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7日星期三

ServiceNow自動化引擎加快日常流程

許多企業都希望迎來革新及轉型,但卻受既有的工具、流程及工作模式所束縛而停滯不前。

一些常見的工作任務,仍需要重複來往各部門之間,例如更改密碼、迎接新員工等,這樣繁瑣的工序往往拖慢了整個系統。86%的企業表示,他們在2020年前,將需要更高程度的自動化來完成工作。而人工智能及機器學習,正好能為此帶來新轉機。惟直至現時為止,將人工智能與機器學習融入工作流程,普遍僅停留在尋找實例的流行技術用語。

有見及此,企業雲服務供應商ServiceNow乘勢推出機器學習,以解決現今科技所遇到的挑戰。ServiceNow智能自動化引擎,把機器學習運用於資訊科技的四大實例之一,把大量的環境運作數據、龐大研發投資,以及由數據科學家組成的團隊結合,來應對現時資訊科技機構面臨的四大挑戰,包括避免停機事故、自動化分類及分配事故、預測未來表現,及與其他同業作表現評估基準。同時,這些效能讓機器學習,能應用於針對客戶服務、安全及人力資源的ServiceNow雲端服務。

ServiceNow策略總監Dave Wright表示:「智能自動化為工作生產力開啟新的一章。配合這劃時代的創新,我們將智能引進平台,跟據學習每個客戶的數據,ServiceNow使他們能在速度及經濟效益上,取得空前的躍進。」

異常偵測 避免停機

融入人工智能及機器學習後,ServiceNow加強了異常偵測的能力,從而幫助企業預測及避免服務停機。這些演算法可幫助分析模式及外在發生的事件,以及潛在或能引來停機的風險。

與其他全新動態門檻措施結合,系統能得知屬於一般範圍的狀態,並在有異常及有潛在錯誤,及故障情況的訊號時通知企業。首次在運作智能(Operational Intelligence)上使用時,異常偵測功能可與過去引致停機的事故連繫,而當偵測到過去同類型事故時,即會展開工作流程,來避免問題在未來發生。

透過收購DxContinuum,ServiceNow將可為每位用戶的獨特數據,提供機器學習演算法。透過從過去的模式中學習,智能自動化引擎可以預測未來的成效,包括確定風險、分配工作者及分類工作。在最初階段,這種預測性的智能功能,將用於資訊科技服務管理產品中,為資訊科技請求提供高度精確的分類及分配。

學習的模型設置了資訊科技請求的類別,並將任務分配給正確的團隊,並為行動或不行動,計算相關的風險。此功能為資訊科技付運,帶來了更進一步的速度和效率,並為當連接裝置對服務請求,為未來建立了穩健的基礎。

此外,智能自動化引擎為實時效能分析應用程式提供新演算法,有助客戶確定何時能實現表現目標。客戶設定表現目標及根據數據資料後,效能分析便能利用最佳的演算法,預測客
戶何時可達成目標。

全新智能自動化引擎屬Now Platform的一部分,為雲端服務加速,和自動化了資訊科技、安全、人力資源、客戶服務,以及任何部門制定的應用程式。隨著平台的改革,所有部門和應用程式均將受惠於智能自動化。透過自動化日常和複雜的流程,以及預測結果,企業可大幅降低成本、加速解決時間,以及為員工、合作夥伴和客戶,提供如消費者一樣的體驗。可啟動智能自動化引擎的產品,將在2017年第三季推出。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