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14日星期三

Logitech G413 平玩鋁合金 Romer-G 按鍵

以往打機不少用家都只是考慮電腦效能以及遊戲設定等因素,但隨電競興起,更多用家開始考慮週邊產品的質素。而 Logitech 之前亦有開發對應電競需要的 Romer-G  按鍵,以好手感及高速反應做賣點。不過一直只有在高階產品使用,但最新推出的 G413,就將定價壓至 $799,更有禮物額外贈送,實行以入門級價格吸引玩家嘗試 Romer-G 按鍵。

自家製 Romer-G 按鍵

Romer-G 按鍵由 Logitech 和日本 ORMON 合作開發,而 ORMON 一直是熱門的電競滑鼠微動按鍵的熱門之選,提到頂級的滑製微動,一定會想到 ORMON。所以 Logitech 亦找了 ORMON 合作開發鍵盤按鍵,手感部分比較特別,比較不像機械軸的手感,更接近電容鍵盤的手感。機械軸給手感是「點」壓式,而 Romer-G 按鍵更似平均的「四方」鍵感覺,手感兩者各有好處。

除了手感之外,反應時間必定是 Rome-G 的賣點,在遊戲中只要鍵盤更快收到用家的指示,控制人物就可以更快作出反應。而 Romer-G 大幅提升按鍵的反應時間,一般的鍵盤反應時間約為 9ms,而機械軸可以提升至 6.7ms,而 Romer-G 可以達到驚人的 5ms,更加適合遊戲玩家。雖然提升了反應時間,但 Romer-G 就沒有因而縮減耐用性。Romer-G 按鍵擁有 7,000 萬次壽命,比起機械軸只有 5,000 萬次多出 40%,而且 Logitech 實驗室測試當 Romer-G 在使用 9,000 萬次後仍然正常運作,可見 Romer-G 的耐用性極佳。

附送八字形切割鍵帽

G413 定位在電競級,所以包裝內提供另外一套 12 個特別設計的八字形切割鍵帽,用家可以自行決定是否更換到常用按鍵上,令手感更佳,更容易定位。當然為了方便用家更換,亦提供有拔鍵器,方便用家隨時更換適合自已的鍵帽。

航空級鋁合金外殼

G413 除了按鍵之外,為了美觀及穩定鍵盤,Lotech 選擇性了航空級鋁合金外殼,所以鍵盤更容易穩定在桌面上,以應付激烈的電競遊戲。不過鍵盤整體設計就以簡單為主,所以只有標準鍵盤按鍵,未加有多媒體按鍵或是遊戲用按鍵。媒體控制部分就透過組合鍵提供,用家只要使用 FN 鍵便可控制音量、播放或停播、靜音、遊戲模式和燈光等。使用 Logitech 遊戲軟件(LGS)中的 FN 切換功能,可設定不同的鍵去執行各種預設的媒體指令。同時機身就整合式 USB 轉接埠,配合任何 USB 裝置使用,都可以提供全面的電源及數據傳送速度。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