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21日星期三

微軟Surface系列大更新 針對設計師提供更靈活功能

繼蘋果在WWDC發布大量新產品,微軟亦不甘後人,上周在本港發布會上,一口氣推出了全的Surface Studio、New Surface Pro、Surface Laptop和Surface Book。

Microsoft香港總經理鄒作基表示:「由第一代Surface Pro開始,我們便已聆聽用家意見,於下一型號中增加hinge可調校的角度。而今日推出的New Surface Pro,單是hinge便已用上20個微細組件,最高可調校165度,這是我們迅速回應市場的表現。隨著每一款新產品的推出,我們都不斷將便攜性、生產力,性能和設計推至極限,務求令全新Surface系列,能幫助提升每個人的生產力,讓不同崗位的用家皆能釋放無限創意。」

卓越性能結合輕巧機身

鄒作基續指,過去不少用家企圖以平板電腦(tablet)取代筆記簿型電腦,但後來大家發現功能上根本追不上。結果2合1想變得更輕便的原意,最後變成每次出勤都須同時攜帶平板電腦和筆記簿型電腦。有見及此,New Surface Pro進一步優化2合1產品類別,集多功能筆筆記簿型電腦和流動創意工作室於一身,輕薄纖巧兼靈活。

此外,Surface Studio的團隊在構思產品時,亦特別考慮到使用者的創作過程而度身設計。其中,適應個別創作人的「零重力鉸鏈」(Zero Gravity Hinge)功能,可提供最自然的互動,讓設計師輕鬆地隨意調校顯示屏,以最舒適自然的方形進行創作。Surface Studio更支援許多創意應用程式,如Mental Canvas即可通過3D立體功能實現創意設計。

Origami Labs創辦人黃家恆表示,因他的初創公司生產智能指環,因此很能了解研發精細部件,是多麼巧究的一回事。而New Surface Pro的吸引之處,是結合卓越性能和輕薄纖巧的優勢。

「Origami產品的所有設計原圖,均由New Surface Pro創作。對於像我這樣的產品設計師和創業家而言,新的Surface Pen吸引在反應快速,與Surface Pro 4相比,增加了4倍的壓感;加上其傾斜繪寫靈敏度,和僅僅21毫秒的延誤時間,使我能以最高的精確性繪製設計。而增強的PixelSense屏幕,則令顏色變得更加鮮明。」

添家族成員滿足不同需要

是次發布的Surface系列,包括全新的Surface Studio、預載Windows 10S且性能卓越的筆記本電腦Surface Laptop,靈活的New Surface Pro,以及現已有售的Surface Book系列;其中,Surface Book with Performance Base更為筆記簿型電腦的用戶體驗重新定義,以滿足各類消費者的不同需要。

Surface Studio將工作台轉變為數碼畫布,加上全新的Surface Pen以及Surface Dial,讓創作者可以輕鬆用雙手創作,同時可以放大作品,進行更精細的修改;數碼藝術家、建築師及行政人員,皆可利用這台電腦完成創作。

至於New Surface Pro則從內到外都經過重新設計,外型輕薄且運作寧靜;續航力高達13.5小時,運算速度比Surface Pro 3快2.5倍,提供高靈活性及流動性。其嶄新定位支架,可把機身屈曲高達165度。New Surface Pro並繼承了Surface Studio沉浸式的創作體驗,將之帶到靈活的便攜式設備上。整個鍵盤由柔軟、耐用的Alcantara物料包裹,既手掌觸感舒適亦美觀耐用。另Surface Laptop則為目前微軟最個人化的筆記簿型電腦,並同時推出了4種顏色,包括:白金、酒紅、鈷藍和曜金。Surface Laptop將內置Windows 10 S,流線型機身設計,並且提供
高效能表現與資訊保安能力。

New Surface Pro售價由$6,988起,至於全新的Surface Studio的售價則由$24,888起;而Surface Laptop零售價由$7,888起。產品推出日期及鍵盤防護蓋顏色選擇,將會在稍後公佈。Surface Book with Performance Base現已推出,零售價由$18,588起;而Surface Book的零售價則由$10,588起。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