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24日星期四

超廣角鏡頭影相至好玩 ZenFone 4


ASUS 近年在手機市場投入相當大,產品在用家之間都有不俗的評價。年頭推出首部雙鏡頭 Zenfone 3 Zoom 就在極高的評價,所以今次推出 Zenfone 4 系列時,就率先全系列升級至雙鏡頭設計,不過今次就並非變焦,ASUS 選擇在 Zenfone 4 中使用超廣角鏡頭。


120 度超廣角鏡頭


雖然 Zenfone 4 定位在中階手機,但廠方仍然在主鏡頭用上 Sony IMX362 影像感測元件,它擁有 1/2.55 吋大尺寸與 1.4µm 畫素,搭配 F1.8 大光圈鏡頭,可在低照度環境拍攝出明亮度與清晰度高達 5 倍的照片。結合光學防手震 (OIS) 功能,可讓使用者在最長 1/4 秒手持拍攝時獲得清晰的影像。另外,射入相機感測元件的光線多出 5 倍,使 ZenFone 4 能在夜間、低照度環境及背光場景中,拍攝出更加銳利明亮且清晰生動的照片。


如果大家日常喜歡以手機拍攝照片,可能很多時都會因為和目標太近,而無法將目標完全拍攝入照片中,但如果當時已經無法後退,就很難可以拍出理想的照片。而 Zenfone 4 的副鏡頭就用上超廣角設計,120 度超廣角,可以令用家簡單拍攝到完整的照片,最適合旅行時拍攝照片。


雙硬件規格設計

對 ZenFone 4 有興趣的讀者就要留意硬件規格,因為今次推出的 ZenFone 4 手機亦有兩種不同規格,分別為 Qualcomm Snapdragon 660/630。660 處理器不單效能較高,而且亦擁有 6GB 記憶體,而 630 處理器版本則為 3GB,兩者的儲存空間同樣為 64GB,定價亦有不同, 660 版本定價為 $3,798,而 630 版本定價則為 $2,980,由於其他功能完全相同,其實 630 版本性價比較高。


NFC 支援 Android Pay


ZenFone 3.Zoom 雖然有高評價,但沒有 NFC 功能是個相當大的缺點、尤其是香港的 Android Pay 已經開通,沒有 NFC 令 ZenFone 3 Zoom 未能使用 Android Pay 功能。今代 ZenFone 4 終於加入了 NFC 功能,令用家可以透過手機使用 Android Pay 功能。而熒幕部分就用上 1080p 解像度,5.5 吋規格配上超薄邊框,手感相當不錯,單手操作亦沒有問題。


省電續航夠長氣

Zenfone 4 雖然機身重量只有 164g ,但就已經用上 3,300mAh 電池,同時內置 ASUS BoostMaster 快速充電功能。從附送的充電器可以看到最高充電速度為 9V 2A,根據廠方提供的數據,在快充狀態下,只需要充電 15 分鐘就可以使用 3 小時。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