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22日星期四

神州數碼設立甲骨文方案中心

科技日新月異,許多包含較新穎構思及理論的方案亦紛紛出爐。為確保該等方案能滿足所須,近年於合約競投階段中,加入方案模擬的情況大幅增加,而政府更把概念實踐POC( Proof of Concept) 列為必須的步驟之一。

中國IT分銷和服務供應商神州數碼控股宣布,於其旗下附屬公司神州數碼香港分部內設立甲骨文解決方案卓越中心(Centre of Excellence for Oracle Solutions),為客戶及商業夥伴提供甲骨文方案的應用基礎平台示範及開發。

新成立的甲骨文解決方案卓越中心,將配備甲骨文旗下的高階商業軟件及硬件平台,為系統集成商、獨立軟件供應商等提供標准可靠的測試環境,以進行概念實踐、以及驗證出最佳的部署設置。甲骨文香港區董事總經理何偉信形容,近年的方案往往須兼顧Enterprise 2.0、虛擬化、全方位保安、業務可視化、風險管理、法規遵從和環保運算等層面的等業務或IT須求,而新成立中心則能為客戶提供所須的協助,以滿足市場所須。

神州數碼香港總經理羅剛表示,服務供應商在競投IT合約時,往往須要提供模擬實際環境的方案示範。雖然此舉可對競標者的方案作出較實際的評估,但亦為參與競投的供應商在安排、設置上造成一定的負擔。對某些供應商而言,若要在公司支出中包括示範用的儀器成本及相關費用,將對公司財政造成一定壓力、亦不一定能符合個別方案內設置示範的設定。神州數碼香港除了履行一般分銷商的IT產品分銷和服務外,亦能憑藉其較大的貨源及流量,為其客戶提供空間、平台及儀器,協助進行方案模擬設置以及其他活動。他指出神州數碼香港曾於五十二周內協助舉辦四十八場方案模擬、工作坊、展銷、講座等活動,足以顯示市場上對此等服務的須求。

目前中心配置了五個融合中介軟件產品為基礎的解決方案示範:

Oracle Business Process Management能把業務流程自動化,以改善企業的可視度,通過優化業務流程,提升業務和IT 管理人員之間的協作、效率和靈活性。

Oracle WebCenter Suite是一個符合標準的統一企業網站平台,既可讓開發人員設計不同的業務應用程式,亦可由用戶因應業務須求改變,在無須開發人員下,簡單直接地作出更改。

Oracle Universal Content Management專責管理所有不同類型的非結構性內容,包括針對文件、網頁內容、數碼資產管理和記錄留存的方案。當中的Oracle Information Rights Management能保護及追蹤分佈在各處所儲存和使用的敏感性數碼資料,並利用加密技術,將管理資料的範圍延展至數據儲存庫及防火牆以外。

Oracle Adaptive Access Manager能透過靈活和簡易部署的多元認證和實時的欺詐防預,提升在向客戶、遠程僱員或業務夥伴,發放敏感性資料、交易和處理業務時的安全性。

Oracle Business Intelligence Suite Enterprise Edition Plus能就企業內不同部門和應用程式的數據,提供商業智能分析及相關資訊匯報,協助企業作出更准確的商業決定。

羅剛補充,神州數碼香港和母公司神州數碼存有緊密的合作,香港分部既獲得母公司在資金上、以致於國內所分銷的八十多個品牌所支持,亦能通過提供方案模擬,協助其國內企業客戶及方案商符合世界性標准。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