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29日星期四

Samsung CLP 770ND彩色鐳射打印機憑高性價比突圍

港人對三星電子這品牌絕不陌生,其手機及筆記簿電腦均大受歡迎,而其鐳射打印機則全憑性價比漸漸融入市場。

雖然三星的鐳射打機進入本地市場僅五年,不少企業對其產品仍抱觀望態度,信心不及市場上其他大品牌,但原來三星早於九一年已開始發展鐳射打印業務,期間不但研發出全球最細的彩色鐳射打印機、最高速的黑白及彩色A4多功能影印機,且於O七年高踞全球付運量第二位,僅次於HP

追捧三星電子產品的用家除喜歡其設計,相信高性價比亦是主要購買因素之一。三星電子〈香港〉資訊科技產品業務部數碼打印高級經理張嘉泰透露,三星鐳射打印機擁有自家研發及生產部門,更是部分知名打印機品牌的代工生產商。自家研發生產可有效控制生產過程和產品策略,且成本亦較市場同級產品低,這便是三星能以高性價打入本地市場的秘密。

張嘉泰續稱,三星一直專注生產鐳射打印機,以家用、小型辦公室〈SOHO〉及中小企為目標市場,透過本地二十家合作夥伴〈系統整合商和辦公室文儀供應商〉,為用戶提供銷售及管理服務。以剛推出的商務彩色鐳射打印機CLP 770ND為例,即集高效能與營運成本考量於一身,其一鍵節能功能及雙面列印功能等,可大大節省企業辦公室消耗,精簡日常運作。

超高速打印

「超高速打印」乃CLP 770ND的特點之一,每分鐘除可打印32頁黑白或彩色文件外,首頁彩色文件輸出時間亦僅需11秒。中小企對彩色打印的實際需求比大企業低,因此張嘉泰形容此新產品為「具備彩色高能的超高速黑白鐳射打印機」。

新產品建議零售價為八千五百港元,卻已包含一套定價七千九百九十九港元的SyncThru Web Admin Service 5.0打印系統管理方案,助用戶統計打印量、檢查並分析網絡打印系統,同時提供狀況與警告提示,並自動將打印錯誤、碳粉餘量不足等問題同步發送給三星的合作夥伴,讓他們可盡快修正問題,及於碳粉耗盡前為用戶送上補給。若有需要,用戶更可自行購置文件管理方案SmarThru Workflow 2.0、打印保安方案JMPS,或可管理其他品牌網絡打印機的完整打印系統管理方案CounThru 2.0

導航功能按鈕

CLP 770ND每月打印負荷高達12萬頁,另特設達500張盛紙量的盒式紙盤和100張盛紙量的的多用途盛紙盤。有大量打印需求的用戶更可額外添置兩個盒式紙盤,將入紙容量提升至1600張。CLP 770ND的有效輸出解像度高達9,6000 x 600 dpi,能滿足用戶對清晰細緻圖文效果的要求;配合其人性化的「導航功能按鈕」,和可供全面顯示工作狀態的四行LCD屏幕,用戶只須簡單一按即可操作打印機的各項功能,列印工作進程、碳粉餘量、機件故障等各種資訊和狀況均一目了然。

至於硬件配置方面,CLP 770ND配備了800MHz中央處理器,並內置256MB記憶體〈可擴充至768MB〉,產品並提供USB端子支援,毋須透過個人電腦或網絡,已能直接經由USB介面列印或儲存掃描文件。CLP 770ND更同時兼容PostScript 3PCL5cPCL 6PDF 1.4打印介面,並內置網絡介面,容許辦公室內不同用戶透過網絡共用打印機。而其雙面打印及碳粉節省鍵則可為用戶大幅降低紙張消耗量及耗電量,有助減省營運成本。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