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29日星期四

亞太環通推出「亞太環通Lightning」

現代金融業依靠電腦網絡交易,網絡速度及穩定性固然重要,網絡的延遲性更有關鍵影響。金融市場環球化,不少交易更跨境進行,必須利用廣域網絡(WAN),廣域網延遲性相差甚大。據一項研究指出,網絡延遲每增加十毫秒,金融投資者收益減少可達百分之十。

電訊服務商亞太環通(PACNET宣布,推出廣域網絡連接解決方案「亞太環通Lightning」。此方案專針對金融服務業,提供安全可靠及低延遲性(Latency)廣域連接,應付金融資訊查閱和落盤等實時性的金融交易操作。

亞太環通行政總裁Bill Barney指出,金融市場交易量不斷增加,網上交易日益普及。現時超過三成半的金融交易,已完全通過電腦系統,按程式設置自動化運作,網絡延遲對程式交易有關鍵性的影響。

亞太環通Lightning採用了其耗資超過四十三億美元專用海底電纜網絡基建,為香港、新加坡、東京等亞洲主要證卷交易所的地區提供高速連接。Barney強調,長達三萬六千八百公里的EAC-C2C網絡,是目前亞太區最大私有海底光纜系統,總設計容量達10.24Tbps、使用容量240Gbps。跟沒有自設基建的營運商相較,亞太環通可提供專有點對點連接,保證連接速度及流量,亦能進行更有效的控制及服務更全面。此外,EAC-C2C網絡的核心網絡平台亦已逐步升級,以自動交換光網絡(ASON) 及通用多協定標記交換(GMPLS) ,增加光纖層網狀保護、自動資源配置、優化路由選擇等功能,提升網絡支援。

亞太環通Lightning也具備1.5 Mbps10 Gbps的接入介面選擇,客戶可按需選擇合適解決方案。Barney形容,除了網絡速度外,網絡延遲亦非常重要。亞太環通Lightning亦包括即時點對點網絡性能監察及匯報功能,可實時觀察兩點之間實際延遲的情況。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