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8日星期四

日立數據系統推中階高效NAS

網絡儲存裝置〈Network Attached StorageNAS〉主要作為公司網絡的檔案分享儲存器,既可共享目錄,管理亦較案伺服器簡便,因此廣為中小企採用。然而基於其檔案共享性質,大部分寫入至NAS的檔案經抄寫後均不被刪除。存檔量不斷遞增,容量亦須相應增加,逐漸演變成多台NAS的層級儲存系統,管理愈趨複雜。

日立數據系統〈HDS〉現存的31003200高效能NAS平台,正是針對此問題而設。上周,HDS更宣布推出以BlueArc為基礎的中階NAS平台:NAS 30803090。日立數據系統香港及澳門區儲存方案顧問卓行表示,31003200的效能表現、可擴展性、整合和管理功能,將延伸至中階的新產品。

置智能分層功能

不少企業會將較少存取的數據,遷移至成本較低的儲存分層,但往往缺乏可以自動處理遷移流程的整合管理工具。而NAS 30803090則可提供置智能分層(native Intelligent File Tiering)功能,可與Hitachi Data Discovery Suite緊密整合,透過光纖通道、SASSATA,自動遷移數據,並根據預設政策歸儲存分層,同時跨越不同的儲存系統搜尋,更可運用搜尋結果來決定數據的遷移。也就是說,只須透過單一介面,即可在日立NAS平台和日立SAN技術之間,建立共通的管理功能,而毋須額外的管理層級。不論擴展至多少台NAS,其儲存管理軟件、容歸及數據搜尋方案,均可合而為一,成為單一平台,減低管理上的繁複程度。

「有別於市面上一般採用桌面電腦晶片的儲存系統,日立採用FPGA晶片,效能更快,每個目錄可支援一千六百萬個檔案系統物件。至於保安方面,我們更提供WORM功能,確保指定檔案只能寫入不能修改,有助企業遵從法規要求。」

卓行形容,新產品最宜用於日立儲存系統及Hitachi Storage Command Suite,客透過單一控制平台可管理合而為一的NASSAN環境。日立NAS系統亦可於VMWare vSphere環境下,與Microsoft ExchangeSQL ServerSharePoint,及Oracle等商業應用環境完全整合。續指,入門級NAS 3080的儲存容量為1PB,而3090則達2PB案系統上可支援達256TB,遠勝大部分僅支援16TB案系統的現有NAS品。

新型號30803090入門級價格約七萬多美元,售價僅為高階型號的三分一左右。以中階價位提供高階系統的效能與可擴展性,讓客享有「隨需付費」(pay-as-you-grow)的彈性,相當吸引。加上可運用案為本的分層儲存功能(filed base tiering),在成本高低不同的儲存媒介之間自動遷移數據,有助簡化儲存系統管理,並平衡系統效能。當然,在效能與速度方面有所取捨,相對最高可達8個節點的3100320030803090個叢集分別可配備最多2個和4個節點,輸出處理能力分別為每秒700MB1100MB

NAS平台主要針對數據主導(data-driven)之企業市場,除了醫療應用,亦適用於學校、傳媒的網絡環境。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