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15日星期四

Orange托管式無限視像服務

Orange Business Services一年前推出網真會議方案,其覆蓋目前已遍及全球一O四個國家。Orange較早前進一步推出無限視像服務(Open Videopresence),為企業簡化視像會議。

無限視像服務是首個不限網絡類型、供應商及設備的開放式視像會議服務,架建於Telepresence之上。也就是說,用戶可選擇讓無限視像服務運行於虛擬私人網、互聯網或綜合業務數字網絡之上;而公司與客戶之間進行視像會議,亦毋須受限採用同一品牌的裝置。Orange Business Services首席信息主管胡智皓以匯豐銀行為例,在採用無限視像服務前須使用國際專線,雖能在各辦事處間建立點對點的可靠高速傳輸,但收費高昂;因無限視像服務容許用戶以IP虛擬專用網絡進行連接,因此能省下一大筆專線費用。加上Orange覆蓋全球,有助採用國際專線的用戶選擇距離最近的POP據點,毋須繞遠道,以降低成本。

為了簡化會議程序,Orange更特別為客戶提供網上預訂系統:用戶只須在開會前,透過入門網站或電郵預訂,Orange即會實時或提前為客戶安排視像會議。與會各方的視像會議會在預定的時間,按客戶要求自動開啟。用戶只須通過Orange技術支援中心,即可獲取包括會議準備、會議操作,以及會議安排等服務,更可通過網絡掌握公司的視像會議次數,以便記錄使用情況。

「一般而言,公司普遍會花四分一的視像會議成本於頻寬之上,另外四分一則為硬件,比重較一般人想像的低;真正高成本的,其實乃系統維護和支援。無限視像服務可分別提供設備和網絡管理,同時又能作上門或遙距技術支援。此外,我們又跟DHL合作,若偵測到客戶有硬件損壞,即會經DHL將須更換的零件快遞到客戶手上,好讓技術支援人員能於最短時間內上門進行維修。除了成本考慮、簡化會議程序和完整的生命週期方案,服務水平協議亦是Open Videopresence的一大優勢。」

Orange能為客戶進行端到端的檢查,確保設備和網絡正常運作,並可於會議進行期間提供技術支援,讓客戶會議得以順利進行。無限視像服務的組合價格,以服務和使用率為基礎,根據使用率及客戶的設備配置,每件設備每月費用約三百六十四美元至六百八十七美元不等。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