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1日星期三

全方位回應企業需求 達科推動全球雲服務

雲運算優越之處,在於企業能以較少成本,彈性擴展資源,加速產品創新並推出市場。奈何由現有IT系統遷移至雲端,仍相當複雜;而單一的雲端方案,也難以靈活對應企業不同需求。

達科(Dimension Data)亞洲行政總裁Bill Padfield介紹,除可為雲運算部署提供顧問及諮詢,甚至負責整合企業IT系統與雲端之外,達科也為亞洲企業推出託管式雲平台(Managed Cloud Platform, MCP),包括公有雲、私有雲模式的運算即服務(Compute as a Service, CaaS),企業亦可選擇託管式私有CaaS,將私人網雲交託達科數據中心管理。

MCP簡化雲端環境

Padfield說,達科MCP可部署於達科或客戶數據中心內。不但整合HP、EMC、思科、Dell與NetApp的實體基礎架構,VMware虛擬技術,以及微軟、Redhat、Ubuntu與CentOS作業系統,更包括雲服務綜合管理系統CloudControl。

「CloudControl基於達科旗下OpSource管理系統,提供自動化雲端資源部署及配置、管理、計量與收費。藉助CloudControl,用戶可透過基於瀏覽器的自助服務介面,按需選配虛擬伺服器、網絡與儲存資源。並可利用REST API介面,與第三方雲端環境或企業應用系統整合。」

「MCP單一平台,為達科私有及公有雲端提供共同架構,大為簡化了繁雜的私有、公共甚至混合網雲的部署與管理。達科各類雲端服務皆倚賴此平台供應,故而企業可靈活選擇不同雲服務模式,卸載突發業務流量,並能迅速於不同模式間切換,不必重新架構底層基建。」

Barbie Doll製造商Mattel即採用達科混合雲端服務,應對網站高峰流量,既可貼合業務需求變化,彈性擴展及縮減資源,且公共CaaS資源可按時計費,用戶可隨時調整CPU、RAM與儲存空間,不必受制固定用量計畫,能省下大筆支出。

據聞,達科私有CaaS已可部署於逾百個國家的客戶數據中心內,公共CaaS則可依託香港、澳洲悉尼、荷蘭阿姆斯特丹、美國加州及維吉尼亞州以及南非等地公共MCP運行。

達科亞洲雲業務部總經理Manish Pratap補充,「憑藉達科分佈式的Cloud Exchange,企業不僅可迅速拓展至新市場,享受一致服務,並能優化全球範圍內的服務交付,減低延遲。」

助力服務供應商

「對不少服務供應商而言,雲運算服務可說是全新嘗試,往往須耗費較長時間構建。亞洲區內,達科也與本港和記電訊、印度BSNL與印尼Indosat等運營商合作,打造onecloud,亦即針對服務供應商的CaaS,協助他們快速推出品牌定制的雲端服務。」

達科亞洲香港區總經理彭志剛表示:「無論企業需要較多掌控的私人網雲,抑或靈活的混合雲端方案,甚至是尋求由基建到應用的全天候管理式託管服務(Managed Hosting),例如應用程式部署與營運等,達科全球性雲服務方案,足以全面覆蓋企業雲端進程中各式需求。」

此外,達科也備有基於雲端的備份與災難復原服務。應用方面,則與微軟合作,於MCP雲平台上提供SharePoint、Lync與Exchange 2010服務。

彭志剛強調,與其他雲服務供應商相比,達科提供基於硬件的網絡與保安,包括專用VLAN、客製防火牆、VPN管理與負載平衡等,能保證100%可用性,以及延遲低於毫秒的服務承諾(SLA)。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