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15日星期三

HDS統一儲存效能與簡化兼收並蓄

企業數據與日俱增,虛擬化與流動化更進一步催化數據增長率,企業若欠缺全面部署策略,盲目添置儲存設備,最終只會令儲存環境愈趨複雜,難以進行中央管理之餘,日後升級亦處處碰壁,徒添企業的資本性開支負擔。

有見及此,日立數據系統(HDS)較早前便推出全新的日立統一儲存(Hitachi Unified Storage,HUS)及管理框架。日立統一儲存具備靈活及平穩的擴展性能,可儲存不同類型數據,並在不影響運作表現下,具成本效益地進行高度擴展,以迎合企業的增長需求。HDS並宣布,日立Command Suite管理軟件,將可支援全線硬件產品,包括全新日立統一儲存。

日立數據系統香港及澳門區總經理Andrew Sampson表示,傳統統一管理的定義,主要集中透過通用低端儲存平台,管理檔案及區塊,而HUS則將企業級的統一儲存功能,延伸至中階產品方案,以迎合中小企對儲存的可用性和性能要求。他續指,HUS 不同型號可配合不同的模組功能,又或於購買 HUS 後,逐步加添模組功能,讓中小企業不必擔心須投放龐大的前置成本。

低成本高效能

HUS能透過精簡配置、自動分層等功能,有效管理數據功能。其内置自動化功能,可改善表現性能並達至預期成效;透過獨有的主體為本檔案系統,HUS可支援主體數據,亦可智能地為每個檔案增加元數據(metadata),實現自動分層、遷移、檔案快照及複製,甚至加快於廣域網(WAN)的複製及快速數據搜索。此外,HUS亦支援日立內容平台(Hitachi Content Platform),提供配備自訂元數據的真正主體數據儲存,並合符法規遵從。日立內容平台可以檔案及區塊應用,透過相同儲存池,分享HUS的容量;相對獨立及分散式主體儲存實踐,兩者的結合,更可為企業有效節省空間和成本。

目前,不少儲存系統局限於擴展容量,然而HUS則可根據其性能、複製數據、區塊容量大小,及檔案系統大小等進行擴展。於存取區塊及檔案數據方面,Sampson指HUS為現今最快速的中階儲存系統,加上其配備基於頁面自動分層等高端儲存功能,有利於自動數據放置,能以最低成本達至最高效能。

長遠擴展策略

HDS的統一儲存管理策略,在於將複雜的底層儲存環境,轉化為真實服務導向模式,用作儲存的底層物理設備,企業因而能無視技術上的細微差別,向使用者提供整體儲存服務。其中,日立Command Suite 軟件為進階數據,和儲存管理提供統一管理框架,並針對日立區塊、檔案及統一儲存的環境,改善其運作、配置、性能及靈活性。所有日立儲存系統均可在有限的人力資源下,有效管理資訊科技架構,同時亦為將來的業務增長,奠定可持續發展的基礎。

Sampson另透露,HDS將於今年年底有一連串公布,進一步優化其資訊雲端策略。他稱,HDS承諾將不斷擴展其統一儲存系列,並計畫於本年較後時間推出新產品,為中型及大型企業提供更高容量的方案。此外,HDS又推出了可於Microsoft Exchange、SQL Server 以及SharePoint 等平台上運行,具備應用感知、即時數據保護、備份及恢復功能的套裝軟件日立Application Protector。透過結合HUS功能,讓應用程式管理員可利用相熟介面,如Microsoft Management Console(MMC)來保護數據庫。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