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2日星期三

CA高調重投國內市場

隨著流動化、社交媒體、雲運算和IT消費化(Consumerization of IT)等趨勢日壯,促使企業加快開發應用,以吸納新客戶。惟此舉對企業網絡的虛擬化、管理和保安等各方面,均造成不少壓力。早前假北京舉辦的「亞太及日本地區CA Expo 2012」,便以「敏捷IT 業務制勝」為題,探討CA如何為用戶加速轉型、確保企業網絡安全,透過IT實現業務創新和增長。

雖然CA過去幾年在大中華區的活躍度低,甚至曾被視為已撤出大陸及香港市場,但CA去年積極重投本港市場,並錄得理想成績。在歐債危機籠罩下,歐、美等地經濟每況愈下,中國仍在高速擴展的龐大市場,頓成全球虎視眈眈的池塘。因此CA Technologies中國區總經理孫志偉,亦於大會上重申CA對中國市場的重視,以及強調CA對中國市場之承諾,包括投入大量服務資源於諮詢,及以本地化語言提供技術支援。

強調本地化

「IT單憑優良技術而欠缺本地化是沒有用的。CA在中國投入了大量本地化資源,包括設有技術研發中心,專注進行軟件本地化。而CA的本地化,絕非僅限於流程方面的本地化、語言本地化和方法本地化,而是進一步讓軟件適應本地用戶使用IT管理的習慣。」

CA Technologies全球銷售和服務執行副總裁兼集團執行官George Fischer透露,與前5年相比,CA在過去2年在亞洲的投資額錄得雙倍增長,足證CA對亞洲和中國市場的承諾是長期性的。他並期望,CA中國業務持續增長,可於未來2年翻3倍。

IT消費化推動全新交付模式

流動化、社交媒體、雲運算和IT消費化的普及,大幅度地改變了企業服務交付的模式。就此,Fischer提出了雲運算、虛擬化、物聯網(everyTHING as a Service)和流動設備對企業服務交付的影響。Fischer強調,服務交付意味企業必須具備穩健的應用,因此CA支援的,不僅是一個具體的硬件環境,而是整個IT環境。CA如此重視合作夥伴策略,正是為能提供更多選擇,好讓用戶能通過各種方式和方法,更有效地運用CA的技術和實踐應用。

CA企業管理客戶方案部總經理Mike Sargent則指出,在IT消費化下,消費者對IT營運及升及的影響愈趨明顯。企業為吸納用戶,不斷推動創新、釋放資源、帶來正面的用戶體驗,同時降低風險。CA Service Assurance解決方案,包括:Application Performance Management(應用效能管理)、Capacity Management(容量管理)、Executive Intelligence(行政人員智能)、Infrastructure and Network Management(基建及網絡管理)、Network Performance Management(網絡效能管理),和Service Operations Management(服務營運管理)正是朝著革新業務的目標而設。

CA並於去年中收購提供基於軟件的服務模擬技術公司ITKO。Sargent形容,航天、生物科技及醫療業界當中,不少已採用了模擬技術多時,以確保部署新軟件及應用時順暢無誤。「CA將ITKO收歸麾下,在開發鏈中加入模擬技術,正是為讓客戶能更有效及迅速地將應用推出市場。同時,我們的應用並不僅限於在VMware上運行,即使在私人網雲及公用網雲上,CA亦能為用戶提供融合清晰的介面,以簡化管理和提升用戶體驗。」

此外,CA在合作夥伴方面亦相當積極,除於大會上宣布與中國及台灣地區3大IT服務供應商,包括東軟集團、北京神州泰岳軟件,及台灣聚碩科技等,在通訊及金融服務行業等領域,開展基於IT管理解決方案的合作項目;同時亦於國內發展了20多家大型行業系統整合商、6家分銷商,和10多家技術合作夥伴,為CA用戶提供量身訂製的應用。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