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9日星期三

設企業自助訂位平台 Amadeus為本地旅社提供GDS

旅遊業近年競爭激烈,旅行社為提升競爭力,紛紛開拓新產品和零售模式,包括網上銷售,同時千方百計提高營運效率,務求以最低成本,獲得最大回報。科技正是旅遊業的最佳裝備,迎接挑戰。

旅遊業交易處理供應商Amadeus與香港票務代理批發商安達旅運,近日簽訂10年科技合作協議,提供全球分銷系統(Global Distribution System,GDS)服務及顧問服務,開發新科技解決方案,以協助安達旅運及其子公司簡化工作流程,提高營運效率、改善服務及減低成本。

根據該合作協議,Amadeus將為安達旅運開發一套切合需要的交易應用方案。Amadeus的訂位系統綜合各類旅遊產品,包括航機和酒店,詳列出相關資料,如等級、配套設施、價錢等,讓旅遊顧問能一目了然,迅速為客戶提供最合適的訂位建議,提高效率。

Amadeus 亞太區總裁David Brett指出,香港科技發達,在亞洲首屈一指,因此香港人對效率和客戶服務的要求也特別高,然而旅遊業界的科技應用,卻低於大眾期望。「Amadeus的訂位系統提供了一個平台,讓旅行社能夠和航空公司及酒店等旅遊供應商,在同一個平台上交易,簡化程序的同時提高透明度。」他補充,各大航空公司如國泰航空、新加坡航空和長榮航空,以及酒店業界均有採用Amadeus的服務。

企業自助訂位 省時方便

此外,安達旅運特地為企業客戶建立一個全新的自助網上訂位平台,企業客戶能隨時隨地透過平台,自行選擇的旅遊產品,管理行程。系統其後會自動把訂位資料,電郵予預設的收件人,方便客戶與上司或其他同事分享和確認訂位資料,免卻反覆向上司和旅遊顧問查詢的繁複程序。確認訂位後,系統會自動把資料傳送至安達旅運,以便發出正式的交易確認書;一旦訂位有任何變更,亦會同步通知客戶和旅遊顧問。系統與一般B2C訂位系統一樣,採用點對點訂位模式,更可配合企業政策,規範訂位,例如4小時以下的航程只可訂經濟客位。

解決方案也為安達旅運特設guided booking platform,簡化訂位程序,並與內部的客戶資料庫同步,自動輸入客戶資料,方便旅遊顧問按客戶的個人喜好,介紹相關的旅遊產品。Smart checking system則可核對訂位資料,如有否漏填資料、是否已申請簽證等,避免出錯,讓客戶更放心。安達旅運採用Amadeus的軟件即服務(SaaS)應用方案,旅遊顧問可經企業網絡或互聯網使用系統,隨時查詢價格和訂位,提高流動性。

Amadeus也開發了名為ATOM(Amadeus Travel Office Manager)的中後勤辦公室應用,提供一個網上平台,儲存所有交易記錄數據,讓旅行社前線員工可隨時隨地查閱相關資料,而不須經任何硬件或軟件。旅行社可配合政策自訂ATOM,方便擷取常用資料,有助簡化會計程序,並加強控制信用額。據Amadeus公布,現時亞太區已有逾350家旅行社使用ATOM,除了香港的安達旅運,也包括泰國、馬來西亞、新加坡等地,未來亦會繼續擴展至其他亞太區市場。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