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8日星期三

H3C推10GE超低延緩TOR以太網交換機

隨著雲運算的普及,數據流量亦逐漸由縱向發展至橫向,令數據中心對支援橫向延展網絡架構的要求急速上升,華三通信技術(H3C)的10GE超低延緩Top of Rack以太網交換機,亦因此應運而生。

「現今網路不再維持80%本地流量,20%外地流量的80/20規則比例,反漸轉為20/80規則。各地數據中心之間的連接愈加頻繁,為令網絡通訊更為順暢,企業或服務供應商往往須架建非常龐大的第二層級網絡(Very Large Layer 2 Networks,VLL2),同時須支援有增無減的虛擬機器。」

H3C 產品總監高鵬形容,單靠第二層級交換器或傳統路由器,已無法符合效能上的需求,加上網絡虛擬化、以太網光纖通道(Fibre Channel over Ethernet,FCoE)和零流失以太網絡(Lossless Ethernet),勢成IT未來的主導趨勢,有見及此,H3C遂推出H3C S5820V2 Top of Rack(TOR)交換機,以迎合市場對高速連接、彈性及智能數據中心的需求。

10GE端口密度處理能力

H3C S5820V2為10GE超低延遲TOR以太網交換機,高鵬指出,單以1U高度即能提供48個10G SFP+光纖端口,及4個40G QSFP接口與縺路連接,在目前市場上還是首見。

「每個40GB端口可作單獨40GB端口,或4個10GB端口運行,因此4個40GB端口,即相當於16個10G光纖端口。也就是說,S5820V2單1U高度,即已提供多達64個40GB端口,以提供足夠頻寬及接入不同模組。以1U交換機而言,能達致少於1 微秒的超低延遲,實在不容易。」

H3C S5820V2專門針對本地大型企業數據中心伺服器接入層,及中型企業的數據中心核心層而設,以滿足他們對虛擬化應用,及伺服器對伺服器端流量的提升。此交換機除能以單一設備,提供高效能伺服器連接、虛擬環境處理能力,及超低延遲處理能力外,並預置了第二代智能彈性架構(IRF2)技術,足以提供高可延展性、自動負載平衡、高可用性,更可透過H3C IMC智能管理中心的統一操作介面進行中央管理。

支援VEPA協定

除了提高靈活性的10GE高密度端口,和應付虛擬網絡要求的IRF2,其多用途單一TOR設計,亦具備以太網網整合數據中心橋接(DCB),及以太網絡光纖通道(FCoE)標準,為數據中心提升其橫向延展、自動化配置,及管理變化的處理能力。

值得注意的,是新交換機更配備全新靈活氣流設計,裝置前、後兩面均有通風通道,讓管理員可透過不同的風扇槽,選擇氣流的方向,可說是專為超密集數據中心而設。另一亮點則是H3C S5820V2已可支援虛擬以太網端口聚合器(Virtual Ethernet Port Aggregator,VEPA)協定。

VEPA乃具標準化和開放化技術的新一代數據中心虛擬接入標準,由HP與H3C向IEEE提交,亦被稱為802.1qbg標準,據悉今年年底將會正式通過。VEPA能將虛擬機之間的交換,從伺服器內部移出到接入實體交換機上,實現虛擬機之間的「實體交換」。採用VEPA的話,只須對網絡卡驅動、VMM橋模組和外部交換機的軟件進行微細的改動,即能快速實現交換,對現存網絡卡、交換機及以太網標準影響最輕微,因此已獲Juniper、IBM、Qlogic、Brocade等廠商支援。

未來,企業數據中心若升級至可支援VEPA的伺服器或網絡設備,即虛擬機器之間毋須再部署虛擬交換器,從中可省下一筆資本支出。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