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9日星期三

夥EMC Riverbed 中信國際電訊CPC加強SmartCLOUD效能

雲運算除為中小型企業以相宜價格及Pay-as-you-go付費模式,帶來企業級且彈性的服務外,亦同樣為各大營運商及軟、硬件商廠帶來龐大商機。中信國際電訊CPC近日便宣布與EMC及Riverbed建立合作夥伴關係,以優化旗下的SmartCLOUD雲運算產品組合,提升SmartCLOUD 組合儲存效能,並新增網絡流量及應用系統負載平衡解決方案 SmartCLOUD TAB (Traffic and App lication Balancer)。

縱然各方一致看好,認為雲運算技術乃未來大趨勢,中信國際電訊CPC 行政總裁何偉中先生卻指出,雲運算對企業來說仍是起步階段,需要更多時間去消化和接受。「企業一方面憂慮雲端數據安全及私隱的問題,或受行業規則所限,不敢把數據移至雲端;另一方面亦不願放棄已購入的自建數據中心、儲存系統等設備,因而對雲運算卻步。然而,隨著雲端技術日趨成熟,相信愈來愈多企業會增加對雲技術的信心,選用雲運算服務。」

改善負載平衡

針對網絡流量及應用系統負載平衡,中信國際電訊CPC推出新解決方案SmartCLOUD TAB,在SmartCLOUD雲端基礎建設上,引入了Riverbed的vADC,即虛擬應用交付控制器解決方案Riverbed Stingray Traffic Manager 軟件,管理在 SmartCLOUD基礎建設上操作的應用交付,將應用系統的執行速度提升最多4倍,及把應用伺服器的吞吐量增加5成。

TAB方案也加入全域 (global balancing),及局域 (local balancing)負載平衡功能,適用於公共網雲和私人網雲,確保即使在複雜的雲端環境中,也能維持高應用系統效能。除提供更佳效能表現和穩定性,TAB方案也可以加快TCP協定和SSL協定的處理速度達3倍,優化網上內容和應用。中信國際電訊CPC會提供基建設備(IaaS),並由專業雲端團隊人員24x7全天候管理,用戶毋須負擔額外成本或營運開支。

強化儲存效能

此外,SmartCLOUD也會加入EMC VNX系列的技術,提升檔案(Files)、資料區塊(Blocks),及物件(Objects)的儲存效能,把IOPS速度提升至高達10,000。VNX系列中的數據加密技術,以及防止服務中斷和免受災難衝擊的遠端保護技術,也能大幅提高SmartCLOUD的保安程度,切合企業需要,尤其是要求最高國際安全標準的公營及私營企業。

中信國際電訊CPC同時加入了EMC 的「Velocity Service Provider Partner Program」計畫,加強雙方合作。中信國際電訊CPC信息科技及安全服務部副總裁鄺偉基先生透露,未來將透過EMC的Atmos及Iomega平台,推出儲存服務SmartCLOUD Storage和其他增值解決方案,優化用戶體驗以及各類企業用戶的儲存系統效能。除此之外,有見雲端基建漸趨成熟,中信國際電訊CPC未來也會積極開發軟件即服務(SaaS)解決方案,例如電話中心(Call Center)、企業雲端IP PBX等。

中信國際電訊CPC的SmartCLOUD雲運算解決方案,於2011年7月首次推出。現時除了新增的SmartCLOUD TAB 解決方案,亦包括SmartCLOUD Compute、SmartCLOUD Compute PA(Performance Agent)、SmartCLOUD BRR (Backup, Replication and Recovery)、SmartCLOUD M@il,以及SmartCLOUD VC (Video Conferencing)。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