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15日星期三

CA Technologies加速雲端交付

傳統靜態運算環境,已無法追上今日動態需求。企業雖有意投身雲運算,但由過去實體為主的IT架構移至虛擬雲端,相當繁複、困難重重。

CA Technologies亞太區及日本雲運算與IT管理總監Peter Sharples認為,「不少應用仍倚賴大型主機運行,難以於短期內輕易遷移。CA AppLogic雲平台正是針對企業與服務供應商雲運算需求設計,讓他們可輕鬆搭建雲端環境,加速推出基建即服務(IaaS)、平台即服務(PaaS),以至軟件即服務(SaaS)。」

簡化雲端配置

Sharples表示,利用AppLogic,管理服務供應商(Managed Service Provider)可透過基於瀏覽器的圖像化介面(GUI),以簡單的拖曳(Drag & Drop)方式,迅速建立和配置服務架構。數小時內即可為新應用服務,部署防火牆、負載平衡、交換機及數據庫伺服器,並能將應用與基建視為單一虛擬業務服務,大規模複製。用戶不必再進入實體數據中心內作業,不僅簡化以往繁瑣的部署流程,也能適應不同客戶需求,於短時間內靈活擴展。

Sharples強調:「雲運算時代雖已來臨,但事實證明大型主機並未被淘汰,CA將繼續為企業提供管理大型主機環境的工具。」

CA Mainframe Chorus採用圖像式介面,方便迅速找出問題所在。同時,基於不同角色,提供DB2數據庫、保安及儲存管理介面,並備有知識庫,管理人員可迅速獲取應對方案。CA MSM (Mainframe Software Manager)則可協助新生代員工安裝及維護主機軟件,提升效率,節省高達95%的時間,並提供最佳實務指導,減少出錯機率。

智能數據中心管理

另一方面,雲運算需求日增,令數據中心不斷擴容,虛擬化高密度負載,甚至熱源流動,也加重管理負擔。數據中心基礎設施管理(Data Center Infrastructure Management, DCIM)近來逐漸升溫。

一般而言,DCIM包括能耗(Power & Cooling)、資產(Asset)與流程(Process)監控。

CA DCIM 4.0 可蒐集中心內設施與IT設備數據,偵測利用率較低的設備,以及潛在威脅。數據中心管理人員通過立體可視化報告,瞭解能源使用情況。

CA Technologies亞太區及日本能源與可持續性方案銷售總監Jim Howard形容,CA ecoSoftware包括全新監察報告組件ecoGovernance 3.0,配備項目規劃及管理、場景規劃,以及供應鏈管理,管理人員可檢視實時KPI。ecoGovernance分析功能大為強化,例如商務旅行分析,可持續性項目成本利益分析,甚至能依據天氣數據相應調節;預置問卷調查範本,用以收集供應商等外部數據,同時亦支援以流動裝置存取。

此外,CA ecoSoftware亦包括ecoMeter,支援SNMP、Modbus及BACnet協議,量測來自不同供應商的各種設備能耗,而ecoDesktop則用於管理個人電腦電源。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