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8日星期三

迎BYOD趨勢 思科推新解決方案

本港智能手機滲透率高企,員工自攜個人設備(Bring Your Own Device, BYOD)上班蔚然成風。為了讓員工可更靈活地在不同時間、地點及模式下工作,但同時須確保企業網絡安全,IT公司爭相推出BYOD解決方案。思科亦不落人後,乘勢推出 Cisco BYOD Smart Solution,協助IT部門簡化用戶自攜設備連接企業網絡的程序。

思科新近進行了一項研究,訪問了600位美國 IT 及企業領袖。報告指出,IT部門漸趨接受BYOD模式,認為有助提升員工的生產力,以及增加他們工作上的滿足感。然而,IT管理人員仍然憂慮保安及 IT 支援問題,為此思科推出 BYOD Smart Solution,透過「單一網絡、劃一政策、統一管理」統一存取網絡策略,改善用戶體驗,同時簡化管理。

統一政策 簡化管理

新解決方案統一整個企業網絡的政策,包括有線、無線局域網(Wireless LAN)、蜂窩(Cellular)及VPN,根據用戶角色、設備、使用中的應用和狀態資訊,在整個公司設定及執行特定政策。方案為思科身份辨識服務引擎(ISE)服務支援平台加入新功能,包括簡化iPad、iOS、Android、Windows、Mac OSX等設備的啟動程序,並與AirWatch、Good Technology等多間流動設備管理政策(Mobile Device Management,MDM)廠商合作,提供MDM與ISE整合的方案。

此外,思科亦推出思科統一無線網絡軟件(Cisco Unified Wireless Network Software)7.2,以提升無線區域網的效能及可靠程度。軟件進一步改善視像質素,而且一個控制器可支援多達3千個存取器,和3萬個客户端,讓用家能靈活擴展網絡。思科Prime產品組合也加入多項新功能,Prime Assurance Manager 1.1協助追蹤有線或無線網絡,和終端設備之間的應用效能,Prime Infrastructure 1.1則主要提供網絡基建的生命周期管理。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